民调:若拜登不参选 克林顿将成民主党首选之一(图)

发表:2023-11-25 02: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中,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和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川普在大选辩论中交战。(Getty Images合成图
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中,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克林顿和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川普在辩论中交战。(Getty Images合成图)

【看中国2023年11月25日讯】新民调显示,如果81岁的拜登总统因年龄或其他因素(例如不适合担任公职)决定退出2024年竞选,那么2016年大选中失败的前国务卿克林顿(Hillary Clinton)有望成为民主党2024年大选的首选人选之一。

据11月20日哈佛-哈里斯(Harvard-Harris)公布民调显示,近6成选民表示拜登不应竞选连任,其中33%的民主党人、81%的共和党人和66%的独立人士表达了这一观点。

人们纷纷质疑拜登是否适合继续担任总统,因而民调机构在民主党选民调查中提出这样的问题:如果拜登退出2024年竞选,你会选择谁?

民调显示,民主党人的首选是副总统哈里斯(24%),克林顿以13%的支持率位居第二。佛蒙特州参议员桑德斯(Bernie Sanders)排名第三(10%),其次是加州州长纽森(Gavin Newsom)(7%)和交通部长布提吉格(Pete Buttigieg)(7%)。

但民调预计川普将轻松击败哈里斯(52%对41%),没有调查对川普和克林顿之间的对决结果。

人们对川普与克林顿在2016年大选的决斗并不陌生,克林顿的策略与2016年的观点相呼应。但这位前国务卿最近的言论引发了争议,她呼吁对川普支持者的再教育。

克林顿10月接受CNN采访时表示,共和党和民主党一直存在“各种问题上的激烈斗争”,现在变得更加激烈了。

随后,她称川普的支持者为“极端主义尾巴摇晃共和党的狗”,并补充道,“可悲的是,许多极端分子听从了那些让美国再次伟大的极端分子的命令。他(川普)在民事和刑事诉讼中为自己辩护,他们什么时候与他决裂?”

克林顿还呼吁“取消”川普的支持者,并暗示他们是邪教成员。

在2016年,她同样表达了对主要来自工薪阶层和中产阶级的川普支持者的蔑视。“你可以将川普一半的支持者归入我所说的一篮子可悲者之列。”“他们是种族主义者、性别歧视者、恐同者、仇外者、仇视伊斯兰者,凡是你能想到的。不幸的是,有这样的人,而他却让他们振作起来。”

川普没有对克林顿的以上争议性言论发表评论,但“让美国再次伟大”政治行动委员会发表声明批评:“川普总统无数次说过,他们之所以追捕他(川普),是因为他阻碍了他们追捕你,而希拉里.克林顿刚刚证实了这一点。”

声明补充说:“当我们让川普成为美国第47任总统时,数千万美国人将拒绝2024年11月民主党的再教育营议程。”

就净支持率而言,川普(51%)远远领先于排名第七的克林顿(44%)。

拜登的问题成为焦点

在2851名受访者中的大多数表示,他们对拜登总统的心理健康状况表示怀疑(58%),而48%的选民表示,总统的状态正在恶化,而不是改善。另外,66%的美国人表示,作为总统拜登年龄太大。

11月20日,拜登总统庆祝了81岁生日,他是美国史上最年长的总统。如果再次当选,他将以82岁开始第二个任期。

其他的民调的结果也很相似。《华盛顿邮报》和美国广播公司新闻(ABC News)最近的一项民意调查,74%的美国人表示,总统年龄太大,无法再竞选连任。NBC新闻9月发布的另一项民调发现,近74%的受访者担心总统的身心健康,认为他不适合连任。

另外,调查显示,各政治派别中的绝大多数人(67%)都认为,除了拜登和川普之外,美国还需要“另一种选择”,其中,民主党选民71%,共和党选民58%,中间选民74%。如果2024年总统选举在今天举行,川普在正面交锋中仍领先拜登(48%:41%)。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