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V时装秀移师香港 “盛事之都”回归?(组图)

发表:2023-12-02 20: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1月30日,LV在尖沙咀星光大道举行2024初秋男装时装展。(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11月30日,LV在尖沙咀星光大道举行2024初秋男装时装展。(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2月2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怀橘综合报导)香港曾经被誉为“盛事之都”,每年都有举办大型活动,进而带旺消费旅游业。近几年香港“盛事之都”的美名已经被新加坡抢去。日前,国际品牌路易威登(Louis Vuitton、LV)将男装时装展移师香港尖沙咀星光大道举行,星光熠熠。有建制派人士呼吁港府可借助LV,“说好香港故事”。不过香港网民则认为,香港的本质已经变了,搞这些门面功夫只是昙花一现。

11月30日,国际奢侈品大牌LV在位于尖沙咀海旁的星光大道上举行2024初秋男装时装展。今次是LV首次在香港举行时装展,当晚巨星云集,到场嘉宾包括周润发与太太陈荟莲、郭富城、古天乐、张敬轩,韩星宋仲基、韩国男团Stray Kids成员Felix、日本歌手平野紫耀等。 

据报,LV之所以选择香港举行时装秀,是新世界发展行政总裁郑志刚牵线促成。郑亦是港府文化艺术盛事委员会主席,他和负责是次活动的LV男装创意总监Pharrell Williams是其相识十年的好友。

报导指,以往LV在世界各大城市的地标都举行过时装秀,今年较早前LV管理层曾亲自到访星光大道考察。郑志刚得悉消息后,从中撮合、穿针引线,才令时装秀成事。

由于今次时装秀在YouTube上全球直播,据指港府非常重视,希望带来经济效益之外,同时协助推广香港国际形象,挽回“盛事之都”之名,进而推动“盛事经济”,吸引高端旅客来港。

有建制派人士进一步劝谏港府从LV时装展入手,“说好香港故事”。专栏作家余锦贤在《信报》刊文指,香港经济负面消息不断,包括卖地接连流标、最大电视台TVB宣布再炒300人、恒生指数遭台湾加权指数超越……因此他呼吁香港政府要继续宣传自己,“说好香港故事”,尖沙咀LV时装秀就是一例。

11月30日,LV在尖沙咀星光大道举行2024初秋男装时装展。LV男装创意总监Pharrell Williams亦有到场。(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11月30日,LV在尖沙咀星光大道举行2024初秋男装时装展。LV男装创意总监Pharrell Williams亦有到场。(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今次时装秀上,LV男装创意总监Pharrell Williams亦有到场。余锦贤称,Pharrell Williams是红透半边天的国际名人,其IG粉丝数量高达1,500万,以他的超级人气,只要在个人社交媒体发帖谈及香港,即使是一两句赞美之言,效力便足以胜过任何一条花费过百万港元的政府宣传片。

因此,余锦贤希望港府要“借力打力”,抓住今次机会大肆宣传。他引用上届纺织及制衣界立法会议员钟国斌,指顶级奢侈品牌放弃上海、新加坡及日本,偏偏挑选香港,说明香港对国际品牌具一定吸引力,此盛事绝对值得港府大力宣传,甚至资助鼓励业界多办,更指一场时装秀的经济效益,好过“夜缤纷”卖几千串鱼蛋。

余还形容,在港举办LV时装秀,犹如本港运动员夺奥运金牌,大部分香港人即使没有亲临现场,仍会感到自豪和骄傲。他劝谕政府要多讲、多介绍,令到市民感受这份鼓舞。

不过很多香港网民则对此表示不认同,指香港的本质已经变了,自由、法治、人权的核心价值都丧失了,国际金融中心的实力也已消失,搞这些门面功夫只是昙花一现,如同沦为“国际金融中心遗址”前的回光返照一样。另外,全世界整体经济环境都变差,不过大陆和香港更差,举办这些“盛事”,只是虚有其表,帮港共政府粉饰太平。

还有网民表示,一见到LV、Gucci等奢饰品就想到某国人的暴发户们,攀比、显示、虚荣到了极点,以名牌来填补空虚的精神世界。此类“盛事”,不举办更好!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