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鹤因“看不下去”被抓?分析:好戏在后头!(视频)

发表:2023-12-22 19: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3年12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Lily、李净瑶采访报导)近日,中国“国师”刘鹤被抓的消息在网上广传。有分析指,他和习近平青梅竹马,又深受习器重,怎么可能被抓。《看中国》就此采访国际人权协会理事、旅德中国问题专家吴文昕。他表示,从中共历史乃至最近的秦刚与李尚福例子证明,很多谣言都是遥遥领先的预言。他认为刘鹤被抓,最大可能是他看不下去习的政策。

谣言是遥遥领先的预言

《财经真相》周二(19日)日在X(推特)上发帖:突发:今天上午前国务院副总理,刘鹤被抓!

此消息在网上引起广泛传播,至今还未被证实。

吴文昕表示,刘鹤有无被抓真的很难说,因为中共没有透明度,不像民主国家所有高级官员的动静基本上是公开的。“但中国是流氓在统治,只知道欺骗,什么都做得出来,这是问题所在。”

“当一个国家的政府对人民的活动了如指掌,用监视器来监视人民,这是个典型的独裁。相反的,官员的所有活动,说过什么、做过什么,全部都公开,这就是民主。”

吴分析,历次的谣言证明,大部分都是真的。中国有一句话叫“谣言是遥遥领先的预言”。因此每一次出现谣言,我们都有了思想准备,可能它是凭空造的假消息,但也可能是遥遥领先的预言。“所以,你问我刘鹤是不是被抓了,是真是假,我说可能是真,可能是假。”

他指出,今年6月也传出一个“谣言”:秦刚被抓。真的看不到秦刚,一天不见,两天不见,两个星期,整个月都不见……结果就证明是遥遥领先的预言。一个月过后,中共突然宣布取消秦刚的外交部长职务,由王毅回锅顶替他。

李尚福也一样,先是出来一个“谣言”:国防部长也被抓了。同样的,中共什么都没说。最后又是一个遥遥领先的预言。

“这个政权是见不得光的,它就像黑帮一样。”大家知道,黑帮的一切从来不会公开,中共政权就和黑帮一样。中共可以做到杀人不见血,所以有人相信李克强是被下毒,让他心脏病发死的。

习比毛更独揽大权

至于刘鹤有没有被抓,吴文昕倾向于相信消息有四成可信度。“首先,中共历史证明,很多谣言都是遥遥领先的预言。另外,有太多不可思议的人,包括左右手、亲信、亲密战友都是突然间出事的,最典型的就是林彪。”

林彪在文革中被捧上天,是毛主席的亲密战友,毛主席的接班人,结果被指为叛徒。刘少奇是国家主席,突然被说是国家叛徒,惨遭处死。这些都是共产党的特色,黑帮共产党在杀你的前几秒都会对你笑。

吴文昕进一步分析为何自己会相信那百分之四十的遥遥领先的预言。“因为,习近平大权在握,他的权利比毛泽东还要更权力集中。”

毛泽东是个独裁者,但他仍留有很多权利给周恩来。周恩来当时是国务院总理,负责很多事务。但习近平更独裁,李克强在位时基本上没什么权利。李克强在经济上的看法也和习不一样,所以惨遭心脏病死。

“现在的李强也是完全没有权利,特首李家超不再向总理,而是单独述职习近平。”李强坐的位置与李家超一样,属于同等级。这讯息告诉全世界,香港的事只需要告诉习近平一人。“这是问题所在,习近平的独揽大权是超越毛泽东的。”

刘鹤忍不住向习进言

“我曾说过,当一个独裁者的权利无限集中时,大部分下面的人是不敢表达不同意见的,都会报喜不报忧。”吴文昕表示,习近平相信东升西降,是因为下面的人不敢讲真话。但也有很个别的人敢讲真话。哪些人呢?

“就是那些知道真实情况,而且与习近平关系好的。其实秦刚与李尚福两人与习的关系都很好。就是他们关系好,敢讲不同的意见,灾难就来了。”

刘鹤与习近平属于太子党一员,从小就彼此认识。刘鹤深受习近平器重,他长期担任中共官方财经智囊,被认为是中南海头号智囊,也被称为“国师”。他是中美经贸中方牵头人,多次领导与华盛顿的中美贸易谈判。

吴认为,像刘鹤这样的人,很可能对很多事情的看法,尤其对经济的看法,是和习近平相差千里的。

最近中共以国安为由,威胁学者和公众不要唱衰中国经济。吴文昕说:“刘鹤是个有学问的人,懂得经济。他若看到这样,肯定知道搞经济不是靠喊口号,唱好经济。”

“一般人人害怕丢乌纱帽都不敢讲,刘鹤因为和习从小认识,又不忍看到现在的经济状况,便向习表达了意见。所以他的麻烦来了!”

“我相信若刘鹤出事了,真正的原因是他和习近平有不同看法。我不相信有些人说的他太亲美。他比较了解美国,了解得来不一定要亲。他比较明白经济这一门,觉得习的经济政策非常荒唐。”

三年的疫情封控搞到民不聊生,经济活动几乎全部停顿。很可能刘鹤看不下去了,加上自己卸任了,年纪也大了,又和习近平是多年之交,可能才批评了一下。但在独裁者面前,你这么做就会招来致命之灾。

习近平的父亲习仲勋为何会蒙冤挨整16年。当时毛泽东搞大跃进,习仲勋认为此运动对经济不利,所以就被整了。

好戏在后头

吴文昕表示,“我们不能用平常人的思维逻辑来想习近平。共产党是顺我者昌,逆我者亡。谁阻挡我的路,都会格杀勿论。”

对习来说,任何不同意见都是阻碍他前进的障碍,必须清除掉。

“但他这么搞,迟早他的反对势力会越来越壮大。大家知道,中共的内斗不只是习近平心狠手辣,反习派也是心狠手辣的。所以,好戏在后头。”吴文昕说。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