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智囊公开称历史给中共的时间不多了(图)

作者:花玉堂 发表:2023-12-26 16: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沉船
中共来日不多(图片来源:Adobe stoc)

中共十一届三中全会45周年之际,隶属国务院直属机构的国务院参事室公共政策研究中心副理事长胡伟,在“美中故事汇”发文称,“历史留给我们的时间已经不多了”。

据“美中故事汇”网站介绍,网站由美国和中国的志愿者创办,为的是“讲好美中故事”,应该是由中共网军、粉红和中共收卖海外的华人办的,被外界认为是隶属中共的大外宣。

胡伟在“历史留给我们的时间已经不多了”的文中称,这应是其最后一篇纪念(十一届)三中全会的文章。

文章称,所谓对外开放,实质是对西方的开放,借助西方的资金、技术和人才来发展自己(中共)。胡认为,究竟是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还是闭关自守、定于一尊,是判断是否改革开放的试金石。其中,如何处理与西方尤其是美国的关系,是中国(中共)现代化能否成功的关键性前提条件。

胡伟是政治学博士,曾任复旦大学政治与行政研究所副所长、教授、博导。中共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现任中共上海市委党校教授,上海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副主席。

他在文中声称,不少人总认为美国“亡我之心不死”,这并不符合改革开放的历史事实。如果凡是美国支持的我们都反对、凡是反对美国的我们都支持,那么中美关系一定不会好。

中共的三中全会其议程决定中共新一届党魁的工作重点,尤其是经济发展和经济体制改革相关政策走向,按惯例本届的三中全会应在今年10月到12月召开。疫情三年,中共经罚下滑,企业凋蔽,外企逃离,房地产崩溃,失业爆增,正面临强劲逆风的中共经济急需研究活路,但是,外界热议颇多的这个会议至今就是不开,连预告的信息也没有。很多党内高管、智囊专家只好自说自话纪念纪念过去。

现在若在2024年召开,这将是中共史上罕见的在计划外年份召开三中全会。不过,许多专家估计,恐怕这个会议要泡汤了。原因是中共党内斗争白热化,李尚福、秦刚、火箭军高层失踪怎么交待?现在有什么招术救经济还有谁可用?

二十届三中全会难产,美国外交关系委员会高级研究员、纽约福坦莫大学的法律教授明客胜说,“表明中国改革开放时代的政治制度和做法在习近平日益个人化的统治下正受到进一步的侵蚀,”。

龙洲经讯中国研究副主管贝多尔则如是说:“习近平正把我们带入一个未知的领域,(中共)过去的许多惯例都不再可靠。”

有外媒指出,习近平治下,中共惯例多次被打破,“中国执政党日益不透明的性质已成为投资者的一个担忧。中国经济放缓之际,这可能会削弱中国希望增加外界对其经济信心的相关努力。”

而国务院智囊胡伟在文章中显然是亲美派主张,他的许多观点其实与“一尊”相左,说严重点,他有“不与中央保持一致”之嫌,用上纲上线的话说就是没有坚持“两个确立、两个维护”。

胡在文章中承认,中国能否继续融入和赶上世界这一轮科技革命,是决定中国能否建设现代化强国乃至能否在当今世界安身立命的关键所在。这是极其严峻的挑战,如果主动或被动出局,后果不堪设想。

在这篇哀叹中共来时不多的文章中,多处内容挑战了当局“定于一尊”的做法,挑战了当局“东昇西降”的说法,认为当局一些做法说法不符合所谓“改革开放”的范畴,似乎与中央唱对头戏。他公开呼吁搞好中美关系,科技落后的结果就会“被历史淘汰”,这是明显的亲美派。但是,有人说,秦刚与李尚福就是因为亲美,成为被失踪的原因之一。

文章最后再称,“该说的都说了,历史留给我们的时间已经不多了。”

中国有句古话,大厦将倾,居鼠先知。

相信,胡是站在中共内部去讲话的,目的是想延续党命。正因为如此,它说中共来日不多才令人震耳注目。但中国还有一句古话,大厦将倾,非一木可支。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