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大选中共“八大禁忌” 党媒不敢提的避讳(视频)

发表:2024-01-12 16: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4年1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梁路思、李净瑶采访报导)台湾总统选举投票日1月13日已进入最后倒数。以前台湾举行大选,中共党媒、大外宣和五毛都喜欢吹嘘和宣传它们的东西,如今大家都突然封口。对于台湾大选,中共已有八大禁忌,不能再提。政治学博士林松对《看中国》分析了这有趣的八大禁忌。

哪八个禁忌?

一、西方国家做到的,中国可以做得更好?

香港人一直在争取实现《基本法》承诺的双普选。这是香港行政长官选举及香港立法会选举两项全面实行普选的并称。 当时,亲北京的传媒和五毛等,都在批评香港人为何要争取普选。

林松说,“中共总喜欢说,西方国家能做到的事,中国人一样可以做到,而且做得更好,好过西方国家。中共还说,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

“看回这次中华民国总统选举,他们就是靠一人一票去投票选出来的,这就是普选。”

台湾人是中华民族之一。台湾也可以做得比美国,比澳洲更好,那表示,台湾比西方国家了不起啊,“为何中共不敢说这件事?五毛、小粉红们,你们应该赞一下台湾的选举!”

他指出,匪夷所思的是,移民澳洲的许多华人,竟然不知道台湾已有普选这件事。他们不知道台湾总统是透过什么方式上台的。

“他们整天看微信,看那些‘微微可信’的东西,看到连世界发生什么事都不懂,糊里糊涂的。

他们有些问我,台湾有普选吗?我说,台湾早在1996年就开始实行总统、副总统由选举产生。很可怜,有些人整天看微信,去相信‘微微可信’的东西。”

二、中共搞革命没有循序渐进

当年香港人争取实现普选的时候,北京以及亲北京《文汇大公》和小粉红却说,“要循序渐进,你们香港人不要那么心急。即使大陆老百姓说要民主,中共也说要循序渐进,慢慢来。”

林松指,“如果循序渐进是对的,当年毛泽东就不应该推翻中华民国政府了。1996年至今,台湾已经有了普选。所以,当年毛泽东去推翻中华民国政府是错误的。”中国共产党成立于1921年,如果你当时都是接受循序渐进,接着30年代、40年代,你就要听话和循序渐进。

“现在台湾的普选产生了国家领导人和立法会议员,为何中共不循序渐进,却叫香港人循序渐进?这是中共的禁忌。”

三、中共1946年争取普选

中共曾经在1946年与国民党谈判,讲的是争取普及与直接选举在中国实行。1946年1月10日至31日,国民党派了8人,共产党7人,民主同盟9人、青年党5人、无党派人士9人等38位代表在重庆召开政治协商会议。他们谈新的中华民国宪法,提到立法委员的选举,国民党曾主张由国民代表大会去选举,共产党则主张由人民直选,最后宪法决定由人民直选,就是普选。

这个1946年12月25日三读通过的中华民国宪法(简称中国宪法)就是在1947年的元旦公布的,经过国共和其它党派的协商讨论达成。

选举的第129条列明宪法所定的各种选举,是以普遍、平等、直接及无记名投票之方法行之。 

第130条,中华民国国民年满二十岁者,有依法选举之权,年满二十三岁者,有依法被选举之权。 

第131条,宪法所规定各种选举之候选人,一律公开竞选。

林松指,看回这些历史,中华民国台湾实行普及与直接的选举,去选总统和立法委员,已是1996年开始直到今天。其实当年国民党是反对的,反而是共产党提出要搞普及直接选举。为何现在的中共完全两个样?

四、谁主张暴力推翻中国政府?

林松表示,“历史上,中共是最典型和最真实的煽动暴力革命组织。”

中共煽动去推翻中国政府(中华民国)。甚至在文革时期,毛泽东还推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的刘少奇和邓小平。

现在习近平上台后说,反对煽动颠覆中国政府,反对暴力革命。“既然这样,就要追究毛泽东当年的责任了,因为是毛推翻中国政府(中华民国政府),以及毛搞暴力革命。”

林松说,中华民国政府是在1911年成立的,而中共创立中华人民共和国是在1949年,落后了很多年。

“所以,暴力革命这些事,应该要追究毛泽东当年的责任。这些是禁忌,现在中共不让说。”

五、海峡两岸分裂责任

中共说“反分裂国家法”,说民进党搞分裂,搞台独。

林松指出,海峡两岸本来是整个大中国,是1911年成立的中华民国继承大清帝国,版图包括了台湾海峡两岸的。是共产党毛泽东去搞分裂国家,才搞到今天有海峡两岸,所以中共不要去骂民进党搞台独。

其实是共产党搞分裂,它们在20年代搞湖南共和国;30年代成立中华苏维埃共和国,就是国中有国;1949年,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将中国分裂成海峡两岸。

“这些都要追究共产党的责任!所以中共还在骂民进党搞分裂,自己先骂自己吧!”

六、“港式完善选举”放诸台湾

2021年,全国人大常委谭耀宗表示收集到238万5000个签名,支持人大决定“完善香港选举制度”。但是今次香港区议会选举,只有119万人投票,另外那119万人是不是用脚投票,都“走佬”了。

如果谭耀宗那么支持香港这种选举制度,那他可以将这一套东西跟台湾人说,要求台湾也完善台湾的选举制度,好像香港那样DQ民主派议员资格,由政府委任三会成员……只有中共支持的人才会被提名做候选人。为何现在他们不敢对台湾提这些?

七、中国大陆各省参与选举?

蒋经国和李登辉在台湾推行普及与直接选举的时候,中共有几个高官曾来台湾说,台湾搞选举,大陆有那么多省都一起选举,看你国民党、民进党会不会大输?

林松说:“如果共产党一定赢,从90年代聼这些话到今天,为何共产党直到今天都不敢做?全国30多个省,一起和台湾搞选举吧。共产党就赢给大家看吧。”

八、全国普选支持习近平?

中共高官说,中共很受欢迎,那么全中国搞选举,国民党和民进党都会输,中共肯定会赢,那么中共应该搞普选。

林松说,中国大陆还有很多人支持习近平,到处挂习的图片,还要学习近平思想,应该大部分人会支持习近平。“大陆就应该搞一次普选,来证明全中国老百姓都支持习近平。”

但很可笑的是,香港的官员说,不要搞普选,害怕中共支持的候选人会输。想必大陆不敢搞普选,也是这个原因吧。

他说,台湾的大选,除了选出总统、副总统、立法会员,还有市长都是透过选举产生的。台湾的官员都要聼老百姓的声音。

“其实中国大陆也应该像中华民国台湾一样搞普选,彻底杜绝贪官污吏。贪官污吏才怕老百姓不投他们票。”

林松表示,以上的八大禁忌都是中共不敢说的,面对台湾大选,小粉红、亲共媒体都突然封口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