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以万计的蛇群涌现 茅山道士徒弟与“蛇王”较劲(图)

作者:闻山整理 发表:2024-01-15 15: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山 景 云 太阳 54195931
天下奇事,千古不断。(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茅山道士峭岩那儿学到法术邓甲在各地解决有关的疑难杂症,这时的浮梁县深受蛇害,数十人已经命丧蛇口,他在这里遇见了粗壮无比的大蛇,海潮般的蛇群奔涌而来。

数以万计的蛇群涌现 茅山道士徒弟与“蛇王”较劲

唐朝时期,峭岩是个货真价实的茅山道士,他能以符咒召唤鬼神,能以药草变化瓦砾。宝历年间,有个邓甲侍奉峭岩,他不辞辛劳,日夜展现真诚认真的样子,让峭岩愿意开始传授他自己的本领,不过先后教导药草与符咒的方法,邓甲却未能成功施展。峭岩安慰邓甲的心情,表示只是他与这两者无缘,于是改成教导压制天下蛇类的法术,这次邓甲成功学会了这种法术。

后来邓甲回去家乡的路上,遇见会稽县的县宰,他的哀号声传遍大街小巷,因为有一条毒蛇咬了他的脚,但没有人成功治愈他的病症。见此情形,邓甲见义勇为地伸出援手,拿出符咒在县宰心脏施以保护,使得疼痛感得以抑制。接下来,邓甲打算找出咬伤县宰的毒蛇,让它回收剧毒,否则受伤的那支脚必定截肢。与此同时,那条毒蛇像是有了感应,它立刻躲到数里外森林中的一间无人祭坛,将方圆十里的蛇群招来,堆叠出一个骇人的蛇群高台严阵以待,也使得周围的草木变得异常枯黄。不过这些阻碍依然无法阻止邓甲的步伐,他找到蛇坛,毫发无伤地攀上高台,斥责用毒伤人的行径,随着竹棍敲了敲蛇头,他撤出高台,聚集的蛇群一哄而散,只剩下一条土黄色的小蛇,看上去呆愣愣地。随后邓甲请人将受伤的县宰抬过来,并命令小蛇将它的剧毒收回去,它才勉为其难地张嘴从县宰的伤口将毒素吸走。顿时,县宰感觉到脑袋中仿佛有个像针的东西向下流窜,痛苦随之消失,那条小蛇则是皮肤碎裂,只剩下骨髓与一摊水在原地。最后,痊愈的县宰给予重赏,作为邓甲救他一命的报答。

发财致富的方法千百种,在扬州有个毕生便是靠着千百条发迹,以此建造一间巨大的宅邸。然而毕生离世后,生前收藏的蛇群反而成为问题,其子想将宅邸出售,但不知如何处理蛇群。后来找上邓甲,他只用了一张符咒,就让蛇群用“飞”的离开城市,也让宅邸得以顺利出售。此事解决后,邓甲在冬季与春季交接之际来到浮梁县,此时这里的茶园深受毒蛇的侵害,已经有数十名采茶工人因此丧命。他们立刻集资请求邓甲帮忙,于是他在一个祭坛上施法将此地的蛇王找来,出现一条色彩斑斓的大蛇,身后蛇群数以万计,一人一蛇在祭坛上互相较劲,邓甲用手杖将自己的帽子顶高,远远超出大蛇的高度,它当场一命呜呼,化为一摊水,蛇群也随之殒命,邓甲有惊无险地消除蛇害,后来回去茅山继续学道,结束了游走各地的除害之旅。

(事据《传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