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奇交权是中共放风试测?王小洪还是马兴瑞接任(组图)

作者:今涛拍暗 发表:2024-02-05 10: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蔡奇
蔡奇交权是中共放风试测?(图片来源:今涛拍暗合成)

【看中国2024年2月5日讯】就在新疆书记马兴瑞取代蔡奇入住中共中央办公厅主任的消息渐趋消失之际,一家海外媒体突然爆料称现任公安部长王小洪将接管蔡奇中办大印,用刀把子与酷刑保卫习近平独裁政权,该说法可信度有多高?

近日新星洲英文报纸《海峡时报》的说法包括“一些政治专家推测”,66岁的中共公安部长王小洪可能取代68岁的蔡奇,担任中共中央办公厅主任。当然也就顺势补足了25名政治局委员的空缺(目前仅有24名)。此外,该媒体还谈到了二十届三中全会的相关问题。

我们先来看中办主任职位的问题。

中共的人事变动问题都必须严格遵循其名目繁多的条款规定,还有严苛的黑帮式程序,通常是组织部门(党校)各种考核,依据的明规则所谓的选拔任用,而背后的人脉关系,派系等问题都不简单。习近平上台后的反腐经验,那就是任用的官员出问题与组织部门看走眼多少有点关系。因此习近平清华上铺兄弟陈希从组织部离开后,仍然在幕后为习近平提供顶级“炮灰”。在其分级管理原则之下,实际上中办主任这样的职位组织部恐怕提供参考人选的可能性都不大,更何况现任组织部长李干杰,虽然有清华背景,但毕竟从来没有做过组织工作,习近平启用李干杰这样的对中共组织工作缺乏认知的官员,目的再明显不过,不让其受到已经掌握的官员资料影响,没有派系源头,不易被左右,只能从头开始调研,并在资源库中认读省部级官员的蛛丝马迹。

李干杰
陈希教会李干杰还需要一段时间,而陈希目前才把持着官员擢升的命门(图片来源:合成图片)

所以,李干杰从地方诸侯山东“水泊梁山”走上京城的吏部,还得翻看所有“中管干部”的档案,而这一数据则由于中共邪恶“政治体制采取了严格的保密措施”而成谜,省部级官员在知乎上的2200名的说法,只是猜测而已,而许多重点城市的市委书记都是副部级并未被常规统计。不过这是题外话。所以习近平没有放过陈希,让其把持党校,严控官员仕途。习近平的人事调动,能说上话的应该只有陈希,而陈希的保密大抵属于恐怖级别。

习近平采取的方式,其实是承袭曾庆红的把戏而已,曾庆红在任中组部长期间,为江泽民派系打造的官员阵列创出了恶棍与贪腐记录,这也是中共家天下的特征。

另一个问题是,官员“任职前公示制度”出笼那就基本上板上钉钉。但通常重大职务常委内定而已,而所谓的选举则是最后的过场。

说白了,中办主任这种副国级职位,都是由政治局委员来担任,蔡奇的兼任是习近平坏了规矩的做法。而组织部长的级别实际上决定不了副国级职位人选。

所以,中共黑帮政治的常识告诉外界,习近平不可能告诉媒体说,他将要任用某人。想当然从来就是独裁者的专利。2023年12月29日,毫不起眼的董军被习近平任命为国防部长。从东海舰队所在地出发,在南部战区镀金,悄然升任海军司令员的董军,还不能让外界睁大眼睛就奇怪了。

所以,习近平目前是左也不是右也不是,忌惮蔡奇如同毛泽东当年看待林彪,但又有令计划的前车之鉴,不敢轻易交给一个难以完全信任的家伙担当“中南海大内总管”要职。

可怕的是两个问题,一是中办的所有通知都是不得违反的黑帮命令,红头文件可以在一秒钟之内让一个人消失或者从正国级官员跌落到卖炭翁的角色,中办的隐形权力就是保证中共邪恶基因不被裁减。

这在中共怀仁堂政变中就不难看出,1976年10月6日下午3时,中共中央办公厅通知中央政治局常委到中南海怀仁堂开会,听从通知到达开会地点的“王张江姚四人帮”悉数被逮捕,执行任务的就是中办管理的警卫局。

规矩
红头文件定生死,中办的隐形权力有多大?(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习近平在2016年改变了警卫局的隶属关系,也就是将其转隶在中共军队序列成为“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警卫局”,而且是正军级单位。可疑的是,习近平还是担心政变,虽然该局业务机构为中央办公厅,但组织上级机构则包括了中央军事委员会联合参谋部。也就是说,中办主任在调动警卫局特务执行命令时必须有中央军事委员会联合参谋部的签署命令。

所以,中办的权力并非如外界所说,况且,貌似中办管理的警卫局,局长之谜目前是不得其解的,中办主任并不能私自调动警卫局,即并无兵权在手,翻不了天。维基百科找了几个人放在警卫局的词条下,但都没有证据说明目前谁是警卫局长,人们知道的就只有一个2023年突然死亡的王少军。

说实话,中共的暗黑政治以及其末路狂奔状态,其体制动荡,人心惶惶,在位的“党棍”心怀叵测,在“忠君”还是保全自己的问题上摇摆。还有一个重大因素的影响,那就是虽然在海外,但却力透大陆的“三退大潮”的影响力,极大动摇了中共的根基。匿名退党者不受中共邪恶控制,甚至加入倒习行动或主动靠向解体中共的阵列中都有可能,中共自去年开始的“严重政治问题书刊”提法,也间接证实《九评共产党》等书籍广泛传播,正在改变人心。

说到这里,就明了了,习近平在在中办主任人选问题上举棋不定,还不是单一层面。

所以,我们不妨大胆推测,去年12月中旬,新疆书记马兴瑞突然被爆料将出任中办主任,甚至安排了下一步的动作——现陕西省委书记赵一德调新疆做党委书记,补缺政治局人马——这也有喂料嫌疑,中共内参将海外动向记录在案,并送上习近平在瀛台的办公桌。

所以,时隔不到两个月,再次传出蔡奇中办主任职位将被取代的消息,是政治家的分析就很难说靠谱,也不排除中共自己喂料,测试海外判断或者收获秘辛。

中共现在将官员拔擢问题在海外放风,也是一种必然,胡锦涛儿子胡海峰升官就是这种情况,在海外舆论的“抱不平”之后,有海外媒体爆料最终“成就”了胡海峰的擢升事宜。目前还有刘建超将出任外交部长的说法的先期昭告,但刘健超丑恶形象瞬间被揭破:“在国际社会批评中共的计划生育政策、民族和宗教政策、人权状况时,刘建超一味使用僵化的党文化措辞为中共暴政辩护,掩饰中共人权恶劣状况。刘建超声称计划生育政策符合中国国情,现在看来都成了笑话”。而这些说法对中共而言不打七寸,却有大七寸之痛,令中共海外舆论反馈的内参也要“投鼠忌器”。

混
怀仁堂政变就是中办通知,警卫局出动的结果(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因此,从上述动向看,这些任职预测都很难兑现,这似乎也与三中全会有关。

“中央委员会全体会议由中央政治局召集,每年至少举行一次”,这一点,习近平目前还没有违背,推导下来2024年2月底,在两会之前召开三中全会基本可以肯定。

一般说来,每一次中央全会,都会被“宣泄”出维度,解构出“重要标识意义”,成为当前的指导。而这一次全会,习近平也就必然向与会的205名代表说明李尚福、秦刚、李玉超何罪之有。

舆论普遍认为,习近平是中共崩溃的加速师,其加速方略中,就包括不断以独裁方式破坏中共黑帮规矩,把个黑帮弄得更邪乎,所以,外界才会在一些问题上难以把握,而在某些问题的解读上,让习近平得到某种启发,这也不是不可能的。

只不过,一切自有天意。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看法)

来源:看中国专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