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替蔡奇?党媒吹捧马兴瑞政绩“背后有深意”(组图)

作者:今涛拍暗 发表:2024-02-15 08: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马兴瑞
封疆大吏马兴瑞延续中共新疆种族灭绝政策(图片来源:网络图片合成)

【看中国2024年2月15日讯】党媒2月14日情人节当天刊文赞颂马兴瑞在治疆政绩,“重大政策突破”称“背后有深意”,带有蹊跷韵味,似乎不排除马兴瑞新疆履职完成,或将赴京接替蔡奇前的动向。

北青报文章《岁末年初,马兴瑞走遍南疆五地州,背后有深意》,虽然以“新疆发布”、《新疆日报》材料为主,并结合马兴瑞的一些动向、说法整理而成,但口气不一般,文中的“政知君”,作为喉舌中的较为权威喉舌,通常在中共人事变动中披露可靠消息。

其实,报导标题的“背后有深意”双关意味明显,其一是肯定马兴瑞治疆成果,昭告“境外势力”,其二是马兴瑞劳苦功高,应当论功行赏。文中加粗黑体字“重大政策突破”、“破解突出瓶颈”等,无疑是马兴瑞政绩的肉麻吹捧,而中共拔擢官员的重要指标就是政绩。

中共20大,被西方以新疆人权问题制裁的酷吏陈全国陈滚出新疆,党媒强加民众认可的所谓“学者型”官员马兴瑞出任封疆大吏。

当时外界一度认为中共在新疆的种族灭绝恐怕会有所收敛,但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副主席努里·特克尔就有评论指“马兴瑞试图控制叙事、减少压制形象,但实质为损害控制,因为种族灭绝的破坏已经造成而且仍在进行中”。这话不假,中共官员不延续中共罪恶是不可能的。

马兴瑞
传闻中马兴瑞与彭丽媛的老乡关系,但交集的可能性不大(图片来源:网络图片合成)

不过,马兴瑞在新疆将中共的罪恶行径粉饰,将种族灭绝指控柔性化,并以发展经济改变中共的形象,特别是针对新疆的南疆,麻痹了许多人。

南疆从汉朝管理到突厥控制,其地缘政治,丝绸之路的背景,让其更具有国际化的动向,其文化遗留则更多的带有民族性、区域性与独立性,并打上了强硬的宗教色彩。上世纪30年代,“东突厥斯坦伊斯兰共和国”的成立,虽然历时仅3个月,就被中华民国新疆省政府主席盛世才在苏联的支持下兵进南疆所灭,但“突厥”传统仍在,策动者穆罕默德·伊敏逃往国外。中共建政后的1954—1957年,再次被宣传部门认定的穆罕默德·伊敏授意的阿不都依米提大毛拉,在南疆的“暴乱”就多达五桩。包括1954年12月和1956年3月的墨玉县两次“暴乱”,1956年4月喀什地区英吉沙县的“暴乱”,1956年5月的洛浦县“暴乱”以及1957年4月的和田“暴乱”。此后的80年代南疆三起“骚乱”中,有超过3000人参与,当然,差不多就是中共暴政导致的“除汉”行动。

南疆
南疆是“疆独”的摇篮?(图片来源:网络图片合成)

又一个特点是,参与者“绝大多数是青年人,其中不少是私办经文学校培养出来的‘塔里甫’(伊斯兰宗教学校的学生)”。此后的生命“农民武装叛乱”等等,不一而足。

中共内部曾经承认,在中共改革开放后,“新疆问题上的失误是严重的”,但问题还不在于此,中共隐形大汉族政策,延伸到习近平人类命运共同体就是最好的说明,“汉、维民族不平等”,中共军警在南疆滥杀无辜,新疆建设兵团的无恶不作等等都加剧了新疆各种难以调和的深层矛盾。而这一切都与中共维系其非法政权,残酷镇压所谓“疆独”不无关系,附带说一句,目前在一国一治的香港,中共打着遏制港独的口号的邪恶镇压也同出一辙,虽然港人李家超表面并未入党。

新疆维稳
中共在新疆不断施暴造成恶性循环(图片来源:网络图片合成)

然而,以暴制暴,越镇压反抗越激烈,这是历史的经验,这也成为新疆恶性循环的主因之一。更不要说南疆成为以暴制暴,反抗暴政的“发祥地”。不过,南疆的武装力量之一,“兵团南疆”,血债累累,上述文章提到的“兵团南疆的第一师、第二师、第三师、第十四师”的政策福利,不过是马兴瑞暗抓刀枪维稳罢了。这里要披露一个事实,2021年3月22日,继美国之后,欧盟,英国,及加拿大也宣布以“涉及对新疆维吾尔族和其他少数民族的人权侵犯”为由,对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相关人员实施制裁。

前几天还有评论认为,中共在新疆的做法无疑于“上演中国版的卡廷惨案”。消失在集中营深处的维吾尔人,他们的亲人、朋友,都是极权独裁的敌人,对他们而言,血海深仇,不是不报,时间未到,时间一到,一切都报。

新疆的人权问题由来已久,2022年9月1日,联合国发文:《联合国人权报告:中国应对新疆发生的“严重侵犯人权行为”负责》,就指出,中共在新疆被指控“酷刑或虐待模式”、“恶劣的拘留条件”、“性暴力和基于性别的暴力事件”都是“可信的”。

集中营
新疆集中营(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所以,上述“政知君”知道,也在借机给新疆的人权问题洗地,而马兴瑞在任后虽然坚定执行习近平惨无人道的“动态清零”政策,导致乌鲁木齐火灾,但事件严重影响了上海、北京等大城市,在乌鲁木齐却并未引发重大抗议事件,这就在于马兴瑞深得中共邪恶基因承传,用谎言化妆暴力,如上述文章披露,马兴瑞就单单在南疆就出台了《若干政策措施》,而他本人则从今年开年以后密集出动,从救灾指导到边境调研,似乎按照授意马不停蹄。

《北青报》报道还有一个看点那就是提到“100亿元南疆发展专项资金”,中共官场有一个特点,官员的人脉、背景(朝里有人)越好,这位官员就越能要到钱,这里面的潜规则一般人搞不懂,这也是中共经济的计划性决定的.同样是书记,能拿到的专项资金数额绝对不一样。说句题外话,无论外界怎么看马兴瑞与彭丽媛的山东郓城的老乡关系,恐怕马兴瑞要钱会容易很多。

一言以蔽之,官员的政绩考核通常由中共组织部门记录,但舆论走向也大多有暗示或“先行”的意味,前不久传出的王小洪取代蔡奇与马兴瑞接过中办红头文件的大印,习近平由此考量,似乎端倪毕现。如若习近平想要在风雨飘摇中多一事不如少一事,马兴瑞大抵会是合适人选,因为中共维持政权,必须提升阴险级别,而文中所言马兴瑞在新疆“重大政策突破”弄不好也是另类“投名状”。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看法)

来源:看中国专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