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美需更有效对抗中共资讯控制系统(图)

发表:2024-02-23 02: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社交媒体
社交媒体(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4年2月23日讯】最新发布的美国会中国委员会的报告称,在习近平的领导下,中共政府大幅加强了审查和资讯控制,对美国安全和全球资讯自由流动构成了越来越大的威胁。美国必须更有效地对抗中共不断加强的资讯控制系统。

据报导,美国会中经济与安全审查委员会2月20日发布的报告称,中国的审查制度主要侧重于国内控制,但“其影响对美国外交、经济和国家安全利益构成重大挑战”。美国必须阻止中共在美国境内制造分裂的企图,并维护全球资讯自由,

报告称,中共的资讯控制构成了世界上最复杂、最普遍的审查制度。中共利用审查制度来确保其政治合法性,并透过“舆论引导”来塑造民众行为。在境外,中国正大幅加大力度打击中共认为具有威胁性的思想和言论。也包括在美国社会内部制造分裂的假讯息活动。中共还惩罚美国私营企业和发表反对共产党立场的人士。这些活动在中国境外被用作事实上的审查制度。

报告还称,中国正在向其他专制国家出口审查工具,并呼吁这些国家加强对网络的控制。这些行动挑战了美国支持的旨在促进全球资讯自由流动的规范和协议。

中共利用审查制度来推进反民主地缘战略目标。报告称,目标之一是孤立竞争对手台湾,并“为最终的两岸统一奠定基础”。

报告称:“这些挑战要求美国采取行动保护其国内资讯空间,并维护自由开放的网际网络,这两者都是美国经济持续繁荣和个人自由的重要因素。”

报告总结道,联邦政府还需要加强打击中国的假资讯活动,报告称,一个例子是北京官方错误地断言,新冠病毒(COVID-19)病毒是在美国陆军实验室生产,然后被带到中国的。美国情报部门必须分享有关中国政府支持的骇客组织(例如从事复杂资讯操作的Dragonbridge)活动的资讯。美国必须实施更严格的出口管制,以阻止中国为其审查系统获得先进的硬件和软件。

这份长达116页的报告《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审查制度》是根据智库Exovera旗下情报研究与分析中心的合约制作的。

Exovera负责情报整合的副总裁米勒(Frank Miller)表示,中国的审查机构是多方面的,并利用删除和威慑来控制其反对的内容。他说,中国的公司和媒体使用北京威慑指令和措施,“是审查中国民众的新闻和/或西方自由主义思想的同谋”。

“我们向委员会提出的建议,本质上是利用国会的权力来鼓励采取措施对抗中共的审查机构,特别是在其溢出效应,其中还包括对美国民众,”米勒先生说。

中共审查制度的现状

研究称,自习近平2012年上台以来,中国政府大幅扩大了审查制度,并专注于加强对网络内容的控制。这审查制度项还应用新的法律、法规和技术方法来监控和监督线上活动,并且随着人工智能系统的兴起而变得越来越复杂。审查机构透过监禁或压制,被他们称为参与网络异议和辩论的人,来打击中国的“网民”这种网络交流。

中国的审查控制分散在多个中共和国家机构中,这些机构共同控制着约14亿人口的资讯。一个例子就是中共政府应对,严厉的新冠肺炎(COVID-19)封锁引发的“严重危机”。审查机构也针对执政党所谓的“历史虚无主义”,即中共对1991年苏联解体对共产主义产生负面影响的代号。

报告称:“与此同时,中共允许对不会直接威胁其权力的敏感话题进行有限的讨论,例如中国在正在进行的俄罗斯与乌克兰冲突中的角色。”

所有对党的高阶领导人、共产主义统治的合法性,或1989年天安门广场屠杀的批评都被中共审查机构严格封锁。如果公司审查机构未能监控和控制线上内容,中国网络供应商的员工和高阶主管将面临拘留和其他处罚。

海外扩张“引导”全球舆论

在海外,审查机构正在从事报告所说的“国际舆论引导”。这项工作使用了许多与国内资讯控制相同的工具。

中国的资讯人员可以在海外社交媒体上“淹没该区域”,以劫持和压制反对中共的讨论,例如中国西部和西藏持续严厉镇压维吾尔族。

为了影响网络上有关俄罗斯-乌克兰战争的讨论,中国政府审查机构试图使用与国内审查类似的策略来控制海外讨论。中国公民可以公开讨论这场冲突,但任何有关这场战争如何影响中国未来攻击台湾计划的讨论,都会被与国家有联系的巨魔阻止或压制。

该报告建议开发和部署新兴电信技术,例如基于卫星的网络,这可能会给中国的审查制度“带来成本”。

报告称,星炼等卫星提供的网络服务“有可能削弱中共对进出中国的资料流动的控制”。中国已经在努力应对卫星云的潜在使用,以防止该系统削弱审查制度。

报告呼吁国务院改善对华公共外交。外交官应该更好地报告中国政府和共产党的不当行为和不当治理。

报导称:“获取客观信息对于让中国公民向政府问责发挥关键作用,特别是在2019年COVID-19大流行爆发,以及随后的2022年反封锁抗议运动等拐点期间。”“从2019年香港的民主抗议活动到中共虐待新疆维吾尔人,独立新闻和学术研究一直是破坏(中共)敏感话题审查制度的核心。”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