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巴马最高院裁决冷冻胚胎视同生命(图)

发表:2024-02-23 04: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胚胎
阿拉巴马州最高法院近日就有关冷冻胚胎的做出裁决。(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4年2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路克编译)据福克斯新闻报道,阿拉巴马州最高法院近日做出了一项裁决,根据该州法律,生育治疗期间产生的冷冻胚胎可被视为儿童。

这一裁决是为了应对两起非正常死亡案件,这两对夫妇在一次生育诊所事故中失去了冷冻胚胎。此事引起了倡导者的强烈警告,他们表示这将对生育治疗带来广泛影响。

周五,法官援引阿拉巴马州宪法中的反堕胎条款,裁定1872年的一项州法律允许父母就未成年子女的死亡提起诉讼,“适用于所有未出生的孩子,无论他们身在何处”。

法官杰伊・米切尔在多数裁决中写道:“根据该法案,未出生的孩子都是‘孩子’,无一例外地基于发育阶段、物理位置或任何其他辅助特征。”

米切尔指出,法院此前曾裁定,在妇女怀孕期间被杀死的胎儿受到阿拉巴马州《未成年人过失死亡法》的保护,并且“宫外儿童也不包括在该法的保护范围内”。

原告是通过体外受精治疗产生多个胚胎,其中一些胚胎成功植入并健康分娩。这对夫妇支付费用将其他冷冻胚胎存放在医疗设施中。裁决称,一名患者走进该地区并取出了几个胚胎,将它们扔在地板上并“杀死了它们”。

首席大法官汤姆・帕克在讨论阿拉巴马州宪法中“未出生生命的神圣性”一词的含义时引用了圣经,发表了一致意见。

帕克说:“即使在出生之前,所有人都带有上帝的形象,他们的生命不能被摧毁,否则就会抹杀他的荣耀。”

唯一对多数意见提出完全反对意见的法官格雷格・库克表示,1872年的法律没有定义“未成年儿童”,并且超出了最初的意图,涵盖冷冻胚胎。

“此外,还有其他重要原因值得关注主要意见的立场。全国任何地方的法院都没有得出主要意见所得出的结论,”他写道,并补充说该裁决“几乎肯定会结束冷冻胚胎的创造”通过阿拉巴马州的体外受精(“IVF”)。

2018年,阿拉巴马州选民同意在阿拉巴马州宪法中添加州政策,承认“未出生儿童的权利”。

当时的支持者表示,这将“是选民信仰的宣言,除非各州对堕胎获得更多控制,否则不会产生任何影响。各州将于2022年获得对堕胎的控制。当时的批评者表示,这将对民事产生广泛影响。和刑法超出了堕胎的范围,这本质上是一项“人格”措施,将确立受精卵的宪法权利。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