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现这些症状 其实你正在“发福”(组图)

作者:高佳欣 整理 发表:2024-02-27 08: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肥胖
变肥前,其实“有迹可循”。(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是否常常觉得很快就饿,久坐易累或是容易便秘?这些征兆的出现,你可能正在“发福”。台湾知名营养师杯盖(本名萧玮霖)在粉专分享12个正在变胖的征兆,大家可以观察自身状况,找出可能原因并调整生活习惯,预防体重失控。

肥胖的危害和对健康的影响

肥胖不仅是外在形象的问题,还会对健康产生严重影响。持续发胖可能导致以下健康问题:

心血管疾病:肥胖增加了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包括高血压、心脏病和中风。

糖尿病:过度肥胖会增加患糖尿病的风险,特别是2型糖尿病。

关节问题:过重的体重对关节产生额外压力,增加患关节炎等问题的风险。

呼吸系统问题:肥胖可能导致睡眠呼吸暂停症等呼吸系统问题。

精神健康影响:肥胖可能导致自尊心下降、抑郁和焦虑等精神健康问题。

正在“发福”的征兆

营养师杯盖强调,及早发现这以下12种正在变胖的征兆并采取相应的措施是避免肥胖的关键。

胃口变大

吃下过多的食物是造成肥胖的关键原因,在没有特殊疾病情况下,突然食欲大增、饮食不规律,都是发胖的迹象。

很快就饿

不正常的饮食习惯,容易很快就产生饥饿感,不断的进食导致血糖的波动大,胰岛素不断分泌,更多的热量转变为脂肪储存。

睡眠不足

睡眠不足会影响抑制食欲的“瘦素”分泌,瘦素分泌的减少,导致食欲增加越吃越多、越吃越胖。

嗜睡打鼾

白天的嗜睡与肥胖有关,肥胖属于一种慢性发炎,造成疲惫感增加,维持健康体重可避免恶性循环的状况发生。

容易口渴

饮食的不正常,影响血糖、血钠的异常,身体为了维持血液平衡,会增加排尿,提升口渴的感觉。

爱喝饮料

喝饮料没有办法达到解渴的效果,还不断增加糖分的摄取,导致过多不必要的热量增加。

甜食欲望提高

甜食造成血糖的快速上升,刺激胰岛素大量分泌,可能会有低血糖的不适,很容易因此想吃更多的甜食。

口味变重

较重口味的饮食,钠含量较高,容易导致水分留在体内,因此体重上升。

久坐易累

久坐会使身体代谢循环下降,脂肪更容易堆积,体重上升,疲惫感加重。

运动
运动量少是肥胖一大信号。(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不爱运动

能量消耗减少,同时不断摄取食物,容易变胖,运动量少是肥胖一大信号。

压力变大

压力大会增加压力荷尔蒙“皮质醇”分泌,造成食欲增加,也会增加对甜食的欲望,吃下更多热量。

长期便秘

饮食不当、蔬果摄取量少、水分不足容易造成便秘,肠道菌失衡身体发炎反应增加,与内分泌互相影响,进而影响食欲、体重、身体组成。

肥胖对健康的危害包括心血管疾病、糖尿病、高血压和脂肪肝等。因此,平时要保持健康的饮食习惯,适量运动,规律的生活作息,以维护身体健康和理想体重。如果出现上述的征兆,就要提高警觉,及时调整饮食和习惯,以免体重随着岁月增长。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