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3件小事看透一个人的虚伪面目(图)

发表:2024-02-28 07: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职场 虚伪
从3件小事看透一个人的虚伪面目。(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一个人的虚伪面目,都是有迹可循的。从职场中这几个小细节,就可以看得出来。

1、将工作推给他人,得寸进尺

职场上有一种人,自己不干活,却整天想办法把活推给别人干。

当面对新人时,他们总会摆出一副“老前辈”的样子,以过来人的身份,给他们讲一些职场生存“小技巧”,对他们嘘寒问暖,日子久了,就以“老大哥、老大姐”自居。等自己手头上有棘手的工作,就直接把任务丢给新同事,让人家“投桃报李”。

另外,他们仗着自己是个小领导,就摆足了领导架势,除了本部门工作之外,还只管招揽一些能为自己脸上“贴金”的活,以颐指气使的态度,要求下属又好又快完成。

当然,他们也不是一开始就能顺利地将工作推出去,都是会先试探对方,如果对方逆来顺受,他们就会得寸进尺;如果对方硬气怼回,他们也只得望风而逃。

一个人之所以装腔作势,是因为一次次得逞,一旦别人戳破,也就如同泄了气的皮球,也就硬气不起来了。

2、说一套做一套的势利小人

很多人初入职场时,都被父母、师长教导:“少说话、多做事,干出成绩自然有出路。”然而,在实际的职场中,这样做,并不一定就能得到提拔重用,反倒是活来越多,受到的欺负和打压也越来越多。

结果如此,其实原因在于,领导也是说一套做一套的势利眼。这种领导对于所有的下属,看工作能力是一方面,看背后的关系背景是更重要的一方面。

对于那些“得罪不起”的关系户,他一边强调工作纪律,一方面又对他们网开一面,既往不咎。而那些老实本分又没有靠山的人,他一方面给予“升职加薪”的承诺,一方面又只管心安理得地享受他们的劳动成果。.

于是,那些既没有本事也没有靠山的人,为了赢得领导的欢心,就会想尽办法“踩低别人,以此抬高自己。”他们动不动就打小报告,搞小圈子,让领导觉得他们就是自己的心腹和左膀右臂,从而可以钳制所有人。

一个小小的单位,也由此被搞得乌烟瘴气。

对此,心有大志的人,不会愤懑不已,也不会争辩什么,而是继续“扎扎实实”把工作做好,以求有足够的底气另谋高就。

3、翻脸比翻书快

职场上,有一种人,天天抱怨,感慨自己遭遇了不公平的待遇,于是工作摸鱼混日子。即便领导如何找她谈话,承诺还有提拔重用的机会,但这种人依然拒绝再努力。

这种做法,看似是为自己出了一口恶气,变得“舒服”了很多,但这种说话、做事的方式,透露出的都是满满的负能力,如果不加以抵御和防备,久而久之,甚至也会影响到周围的人。

更让人难以置信的是,这种“可怜人”一旦察觉到有“改天换命”的机会,马上就会将他人当作垫脚石,丝毫不会顾及在自己落魄的那段时光里,别人曾经给予自己的关心和帮助。

这种人往往是不值得同情的,若你遇到,应尽早远离为好,才不至于被当作“背锅侠”。

责任编辑:明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