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底江绵恒 揭秘江家与共军高层腐败的关系(图)

作者:台宛民 发表:2024-03-14 18: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江绵恒
江绵恒(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看中国2024年3月14日讯】回顾这次已落幕的中共全国“两会”,观众发现去年7月被免职的火箭军原政委、上将徐忠波现身,港媒《星岛日报》记者问他“平安了吗”?他以“谢谢”避讳问题。另外,一直缺席重要军方会议的战略支援部队司令、传闻卷入军队高层腐败窝案的上将巨乾生也现身两会。引起外界众猜测。旅澳学者袁红冰爆料说,这两人因为积极交代了其他人,包括曾染指军工产业的江泽民之子江绵恒。从徐忠波的接受记者采访避答来看,他俩也许是暂时被取得信任,处于被当局观察阶段。那么,江绵恒能安然无恙否?

两会中军虎现身引起的外界关注

袁红冰还透露,军队高层腐败窝案至今还在扩大,包括外交部、国防部、火箭军、战略支援部队以及中共军工企业的许多高官都牵连到了,巨乾生认罪态度特别好,交代得特别彻底,造成更大规模整肃,只是碍于外界观感和军队稳定考虑,基本不对外公布查处的军官。而江绵恒,与很多军方落马贪官有关。中共当局认为,那些军方腐败官员和江绵恒结成了一个以经济上的贪腐勾结、权钱交易为基础的政治团伙。他们在私下一些非组织活动的场合,攻击习近平治国理政无方。

袁红冰说,此事现在已经由原来的习家军内部对习近平的不忠诚,演化成一个和江泽民的残余势力、和江绵恒勾结的大事件。“之所以迟迟不能结案是两个方面的原因,一个是案件牵涉的人仍然在扩大中,另一个方面就是习近平现在举棋不定。他还没有决定是不是应该利用这个案件从政治路线上彻底清算江泽民。所以现在李尚福、秦刚,这些(如何处理)都不能对外公布,而且三中全会也不可能召开。”

江绵恒的金盾工程

江绵恒,1951年4月8日出生生于上海,曾任中国科学院副院长、上海分院院长、党组成员,2004年曾担任神舟五号副总指挥。曾经担任“创新一号”小卫星的首席科学家,在2007年担任绕月探测工程领导小组副组长、嫦娥工程副总指挥。2008年出任神舟七号副总指挥。现任上海科技大学校长。

1998年,中共开始建立庞大而复杂的内部网络封锁与舆情、公民身份监视系统,对中国公民进行全方位监控。它的主要功能包括网络嗅探、电子取证、发送木马病毒、远程同步监控、远程身份扫描(无线射频识别)、自动面部识别、电话窃听等等功能。因为它与公安、国安有关,取了一个金盾形状的代号,通常就被称为“金盾工程”(GFW)。后来中共以“信息安全”为名加大对海外信息的封锁,隔绝海外国外对中共不利的一切信息。这个“金盾工程”的主导者正是江绵恒。

早在2002年《中国即将崩溃》一书作者章家敦就曾指出,江绵恒正在推动一个独立于全球网络之外的中国网络系统,建立防堵、筛选境外信息的庞大防火墙。时任中科院副院长的江绵恒曾到中科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听取汇报,并特别提到监控技术。

2006年,中共公安部对“金盾工程”验收,继而转为规模更大的绝密“大情报”工程,用来监控13亿民众。投资60多亿。

署名“汪园斐”的海外博客文章曾详细披露“金盾工程”内幕,列举“金盾工程”主要领导或负责人,其中包括:江泽民、前中央政法委书记罗干、前公安部部长贾春旺、江绵恒、北京邮电大学校长方滨兴、马晓东等。

金盾工程也叫中共网络柏林墙,引起了大量中国人和海外华人反对。中共大肆抓捕要求拆墙者。杭州的丫丫和避难于老挝的乔鑫鑫就是其中被报道的一例。

江绵恒还担任上海联和投资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并通过该公司先后投资中国网通(CNC)、上海汽车工业(集团)总公司、上海机场集团公司、宏力半导体、上海微创软件有限公司、香港凤凰卫视等企业,出任副董事长,另外,该公司还获得中国股票市场战略投资者地位,在多家上市公司占有影响力的股权比例。一直有传言指江绵恒通过联和投资成为亿万富翁。而江绵恒搞金盾工程,与他先前垄断网通等网络产业也有关系。

江绵恒与火箭业、军工企腐败军官的关联

但是,江绵恒在中共火箭业发展的时候就介入了该系统和军工企,与航天军工系统关系密切,染指多家航天军工产业。他曾任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副总指挥等,2011年9月24日赴西昌卫星发射中心“慰问”,并与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及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官员会面。

而去年开始出事的多名将领的发迹路径,与西昌或酒泉这两大卫星发射中心有关,比如,李尚福1982年起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工作逾二十年,曾担任副主任(副司令)、主任(司令);张振中曾任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参谋长、副主任、主任(司令),张育林于2004年至2008年担任酒泉卫星发射中心主任(司令)。

另外,2022年二十大前先当选党代表又被取消的战略支援部队副司令员兼航天系统部司令员尚宏中将,2013年12月至2016年曾任酒泉卫星发射中心主任(司令)。

落马的江派前中共军委副主席郭伯雄,曾分管的卫星、装备方面,在这些系统过去有不少党羽。

去年中共军队大清洗中,坐实出事的除了以上几位外,还包括多名上将:前国防部长魏凤和、前火箭军司令员周亚宁、前空军司令员丁来杭、前火箭军司令员李玉超、火箭军副司令员李传广、前中央军委装备发展部副部长张育林、中央军委装备发展部副部长饶文敏及南部战区副司令员鞠新春、前中部战区副司令李志忠。

还有中共多名军工高层,包括中国航天科技集团董事长吴燕生、中国兵器工业集团董事长刘石泉、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副总经理王长青、中国航天三江集团董事长冯杰鸿、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前院长王小军。

袁红冰说,通过火箭军这个大案,习近平突然发现绝对忠诚的习家军是不存在的,他所培育起来的这支官僚队伍绝大部分都是两面人。“习近平忽然发现他处于两面人的包围之中。茫然四顾,包括像秦刚、李尚福这样的、他亲手提拔起来的无功之臣,居然在私下里都和江绵恒结成政治上的团团伙伙,这是他目前面临最大的危机和困境。”

江绵恒有旧亲信早已落马

不过,关于江绵恒牵扯腐败案的传闻早就传了。与江绵恒关系密切的前中国网通董事长张春江2009年底因“涉嫌严重违纪”被“双规”。此外,中国网通还曾投资担任总经理的“九州在线”令完成就是令计划的弟弟。公安部科技信息化局前副局长、总工程师马晓东已落马,马晓东是“金盾工程”的骨干项目负责人之一。2015年12月9日,陕西商洛市中级法院低调审理了马晓东受贿案。马晓东被指在担任公安部科技信息化局总工程师、副局长及负责PDT(警用数字集群标准)研发期间,利用职务之便,多次收受他人财物以权谋私,共计收受人民币637万元、美金2万元。

在2016年5月份,中共军事学院出版社原社长、退役大校辛子陵就曾披露,据说习近平当局对江泽民的两个儿子和曾庆红儿子的调查当时已经基本完成,按照以往“打虎”惯例,习、王可能会“先动这两个小的”,并以此作为抓捕江泽民、曾庆红的铺垫。

辛子陵说:“按过去的做法,就是先动小的开始,先动儿子。”“江泽民的儿子所涉贪腐主要是在上海,经济问题也很大。江绵恒和台湾王永庆的儿子开公司,据说人家只是借他的名义,(江绵恒)一分钱没出,多少个亿就是他拿的,在哪拿,结果国就是家,银行就是他们家的,那时,江泽民在位,这两个儿子就闷头发大财。”

辛子陵表示,当时是决战的前夜,习、王要把资料、证据准备充分、扎实,方方面面要考虑周到才能动手。他指,习、王在处理江、曾“这两小的”之后,下一步要动的就是江泽民及曾庆红:“肯定要动,因为这两个人是反对派的旗子,他们两个人是非动不可,因为这两个人不倒,江派势力就有所指望、有所期盼。把他们处理,才能起到树倒猢狲散的作用。”

但是,后来传闻习为了保党,与江曾势谈判达成平衡,习王打虑到周永康为止,而江派保习连任,保习的党书记。

如果江绵恒被咬出,问责,又肯定会涉及一大批贪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