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底江綿恆 揭秘江家與共軍高層腐敗的關係(圖)

作者:臺宛民 發表:2024-03-14 18: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江綿恆
江綿恆(圖片來源:網路圖片)

【看中國2024年3月14日訊】回顧這次已落幕的中共全國「兩會」,觀眾發現去年7月被免職的火箭軍原政委、上將徐忠波現身,港媒《星島日報》記者問他「平安了嗎」?他以「謝謝」避諱問題。另外,一直缺席重要軍方會議的戰略支援部隊司令、傳聞捲入軍隊高層腐敗窩案的上將巨乾生也現身兩會。引起外界眾猜測。旅澳學者袁紅冰爆料說,這兩人因為積極交代了其他人,包括曾染指軍工產業的江澤民之子江綿恆。從徐忠波的接受記者採訪避答來看,他倆也許是暫時被取得信任,處於被當局觀察階段。那麼,江綿恆能安然無恙否?

兩會中軍虎現身引起的外界關注

袁紅冰還透露,軍隊高層腐敗窩案至今還在擴大,包括外交部、國防部、火箭軍、戰略支援部隊以及中共軍工企業的許多高官都牽連到了,巨乾生認罪態度特別好,交代得特別徹底,造成更大規模整肅,只是礙於外界觀感和軍隊穩定考慮,基本不對外公布查處的軍官。而江綿恆,與很多軍方落馬貪官有關。中共當局認為,那些軍方腐敗官員和江綿恆結成了一個以經濟上的貪腐勾結、權錢交易為基礎的政治團夥。他們在私下一些非組織活動的場合,攻擊習近平治國理政無方。

袁紅冰說,此事現在已經由原來的習家軍內部對習近平的不忠誠,演化成一個和江澤民的殘餘勢力、和江綿恆勾結的大事件。「之所以遲遲不能結案是兩個方面的原因,一個是案件牽涉的人仍然在擴大中,另一個方面就是習近平現在舉棋不定。他還沒有決定是不是應該利用這個案件從政治路線上徹底清算江澤民。所以現在李尚福、秦剛,這些(如何處理)都不能對外公布,而且三中全會也不可能召開。」

江綿恆的金盾工程

江綿恆,1951年4月8日出生生於上海,曾任中國科學院副院長、上海分院院長、黨組成員,2004年曾擔任神舟五號副總指揮。曾經擔任「創新一號」小衛星的首席科學家,在2007年擔任繞月探測工程領導小組副組長、嫦娥工程副總指揮。2008年出任神舟七號副總指揮。現任上海科技大學校長。

1998年,中共開始建立龐大而複雜的內部網路封鎖與輿情、公民身份監視系統,對中國公民進行全方位監控。它的主要功能包括網路嗅探、電子取證、發送木馬病毒、遠程同步監控、遠程身份掃瞄(無線射頻識別)、自動面部識別、電話竊聽等等功能。因為它與公安、國安有關,取了一個金盾形狀的代號,通常就被稱為「金盾工程」(GFW)。後來中共以「信息安全」為名加大對海外信息的封鎖,隔絕海外國外對中共不利的一切信息。這個「金盾工程」的主導者正是江綿恆。

早在2002年《中國即將崩潰》一書作者章家敦就曾指出,江綿恆正在推動一個獨立於全球網路之外的中國網路系統,建立防堵、篩選境外信息的龐大防火牆。時任中科院副院長的江綿恆曾到中科院計算機網路信息中心聽取匯報,並特別提到監控技術。

2006年,中共公安部對「金盾工程」驗收,繼而轉為規模更大的絕密「大情報」工程,用來監控13億民眾。投資60多億。

署名「汪園斐」的海外博客文章曾詳細披露「金盾工程」內幕,列舉「金盾工程」主要領導或負責人,其中包括:江澤民、前中央政法委書記羅干、前公安部部長賈春旺、江綿恆、北京郵電大學校長方濱興、馬曉東等。

金盾工程也叫中共網路柏林牆,引起了大量中國人和海外華人反對。中共大肆抓捕要求拆牆者。杭州的丫丫和避難於寮國的喬鑫鑫就是其中被報導的一例。

江綿恆還擔任上海聯和投資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並通過該公司先後投資中國網通(CNC)、上海汽車工業(集團)總公司、上海機場集團公司、宏力半導體、上海微創軟體有限公司、香港鳳凰衛視等企業,出任副董事長,另外,該公司還獲得中國股票市場戰略投資者地位,在多家上市公司佔有影響力的股權比例。一直有傳言指江綿恆通過聯和投資成為億萬富翁。而江綿恆搞金盾工程,與他先前壟斷網通等網路產業也有關係。

江綿恆與火箭業、軍工企腐敗軍官的關聯

但是,江綿恆在中共火箭業發展的時候就介入了該系統和軍工企,與航天軍工系統關係密切,染指多家航天軍工產業。他曾任中國載人航天工程副總指揮等,2011年9月24日赴西昌衛星發射中心「慰問」,並與西昌衛星發射中心及航天科技集團公司官員會面。

而去年開始出事的多名將領的發跡路徑,與西昌或酒泉這兩大衛星發射中心有關,比如,李尚福1982年起在西昌衛星發射中心工作逾二十年,曾擔任副主任(副司令)、主任(司令);張振中曾任酒泉衛星發射中心參謀長、副主任、主任(司令),張育林於2004年至2008年擔任酒泉衛星發射中心主任(司令)。

另外,2022年二十大前先當選黨代表又被取消的戰略支援部隊副司令員兼航天系統部司令員尚宏中將,2013年12月至2016年曾任酒泉衛星發射中心主任(司令)。

落馬的江派前中共軍委副主席郭伯雄,曾分管的衛星、裝備方面,在這些系統過去有不少黨羽。

去年中共軍隊大清洗中,坐實出事的除了以上幾位外,還包括多名上將:前國防部長魏鳳和、前火箭軍司令員周亞寧、前空軍司令員丁來杭、前火箭軍司令員李玉超、火箭軍副司令員李傳廣、前中央軍委裝備發展部副部長張育林、中央軍委裝備發展部副部長饒文敏及南部戰區副司令員鞠新春、前中部戰區副司令李志忠。

還有中共多名軍工高層,包括中國航天科技集團董事長吳燕生、中國兵器工業集團董事長劉石泉、中國航天科工集團副總經理王長青、中國航天三江集團董事長馮傑鴻、中國運載火箭技術研究院前院長王小軍。

袁紅冰說,通過火箭軍這個大案,習近平突然發現絕對忠誠的習家軍是不存在的,他所培育起來的這支官僚隊伍絕大部分都是兩面人。「習近平忽然發現他處於兩面人的包圍之中。茫然四顧,包括像秦剛、李尚福這樣的、他親手提拔起來的無功之臣,居然在私下裡都和江綿恆結成政治上的團團夥夥,這是他目前面臨最大的危機和困境。」

江綿恆有舊親信早已落馬

不過,關於江綿恆牽扯腐敗案的傳聞早就傳了。與江綿恆關係密切的前中國網通董事長張春江2009年底因「涉嫌嚴重違紀」被「雙規」。此外,中國網通還曾投資擔任總經理的「九州在線」令完成就是令計畫的弟弟。公安部科技信息化局前副局長、總工程師馬曉東已落馬,馬曉東是「金盾工程」的骨幹項目負責人之一。2015年12月9日,陝西商洛市中級法院低調審理了馬曉東受賄案。馬曉東被指在擔任公安部科技信息化局總工程師、副局長及負責PDT(警用數字集群標準)研發期間,利用職務之便,多次收受他人財物以權謀私,共計收受人民幣637萬元、美金2萬元。

在2016年5月份,中共軍事學院出版社原社長、退役大校辛子陵就曾披露,據說習近平當局對江澤民的兩個兒子和曾慶紅兒子的調查當時已經基本完成,按照以往「打虎」慣例,習、王可能會「先動這兩個小的」,並以此作為抓捕江澤民、曾慶紅的鋪墊。

辛子陵說:「按過去的做法,就是先動小的開始,先動兒子。」「江澤民的兒子所涉貪腐主要是在上海,經濟問題也很大。江綿恆和臺灣王永慶的兒子開公司,據說人家只是借他的名義,(江綿恆)一分錢沒出,多少個億就是他拿的,在哪拿,結果國就是家,銀行就是他們家的,那時,江澤民在位,這兩個兒子就悶頭髮大財。」

辛子陵表示,當時是決戰的前夜,習、王要把資料、證據準備充分、紮實,方方面面要考慮週到才能動手。他指,習、王在處理江、曾「這兩小的」之後,下一步要動的就是江澤民及曾慶紅:「肯定要動,因為這兩個人是反對派的旗子,他們兩個人是非動不可,因為這兩個人不倒,江派勢力就有所指望、有所期盼。把他們處理,才能起到樹倒猢猻散的作用。」

但是,後來傳聞習為了保黨,與江曾勢談判達成平衡,習王打慮到周永康為止,而江派保習連任,保習的黨書記。

如果江綿恆被咬出,問責,又肯定會涉及一大批貪官。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