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银行业对员工进行正利率情况下的业务培训(图)

作者:文龙 发表:2024-03-18 22: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本银行业对员工进行正利率情况下的业务培训
日本银行业对员工进行正利率情况下的业务培训。(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4年3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文龙编译/综合报导)随着日本接近结束多年的负利率政策,日本银行业正在提供在线学习,以培训没有在正利率环境下放贷或吸收存款经验的员工。

其中一场培训,目标是大约为3,300京都银行的员工,解释了为什么利率很重要,贷款利率是如何设定的,以及利率上升如何影响银行的业务和客户。线上培训的课时约为30分钟,可在智能手机上观看,其目的也是让年轻员工做好准备,应对日益激烈的吸引存款竞争。

其它课程则就如何向借款人解释贷款利率将上升、以及如何通过加强与客户沟通来增加存款提供了更多实务指导。在其它课程中,具有日本正利率时代经验的年长高管将分享他们在说服借款人承担更高费用方面的诀窍。

据路透社报道,京都银行人力资源和总务部副总经理Tadashi shimamoto在接受采访时说:“这是非常基本的内容,因为我们特别希望年轻较轻的员工能够理解利率为正的世界是什么样的。”

他补充说:“重要的是让我们的员工明白利率上升时情况会有很大转变,并改变他们的心态,以便在正利率到来时做好准备。”

由于长期的低通胀和经济停滞,几十年来日本的政策利率一直停留在零或零以下。

在此期间,普通储户只能获得微薄的储蓄利息,抵押贷款利率也一直很低。

但随着通胀率超过日本央行2%的目标已有一年多时间,人们认为日央行最早会在本月让短期利率退出负值区间。

这将是日本自2007年以来的首次加息,很可能会迫使那些原本假设低成本资金将充裕供应的银行和借款人重新制定计划。

京都银行去年招聘了约150名新毕业生,并计划在今年春季再招聘180人。该银行表示,从今年年初开始准备电子学习课程,当时日本央行开始暗示将在短期内结束负利率

Shimamoto说:“对于我们较年轻的员工来说,利率在他们的职业生涯中一直停留在零点,所以这是他们第一次看到利率上升。这民个他们未曾接触的情况,对他们来说是一个全新的世界。”

日本工人三十年来最大幅度加薪 助力央行加息

据日经新闻报道,本田、新日铁和全日空控股等日本公司向工人提供了三十多年来最大幅度的加薪,凸显了通胀趋势。预计加薪将有助于为日本央行最早在下周结束其多年的负利率政策扫清道路。

在生活成本急剧上升和劳动力短缺加剧的刺激下,日本工会通过谈判协商提高工资。春季工资谈判于3月13日基本结束,经济学家预计大公司将为工会工人提供超过4%的平均工资增长,而去年为3.6%。自1992年以来的最大涨幅,对于实际工资一直停滞不前的日本来说是一个里程碑。

丰田3月13日表示,已完全接受工会的要求,每月加薪至多28,440日元(193美元),这是自1999年首次公布类似数字以来的最高金额。

新日铁同意将基本工资提高11.8%,超出了工会要求的自1979年以来最大的月薪增幅。3月11日,全日空公司将员工平均工资提高了5.6%,这是该航空公司自1979年以来的最高增幅。

本田上个月同意年薪上涨5.6%,为1989年以来的最高水平;NEC同意将基本工资提高4.3%,为1998年现行工资谈判制度开始以来的最高水平;三菱重工同意每年加薪8.3%,为2005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今年的薪酬谈判一直受到投资者的密切关注,因为强劲的工资增长对于日本央行获得足够的信心以开始放松其超宽松的货币政策措施至关重要。尽管近期经济数据疲弱,但分析师表示,强劲的加薪结果应该会让央行最早在下周或4月份结束负利率政策。

据悉,日本央行将于3月18日至19日召开政策制定会议。与其它发达国家相比,日本央行坚持大规模刺激和超低利率政策的时间已有多年,目的是刺激经济。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