蓄意撞人?北京闹市轿车横冲直撞“撞了一路”(图)

发表:2024-03-20 19: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 撞人
北京闹市区一轿车撞一路,致多电车被撞翻,多人倒地。(图片来源:网路截图)

【看中国2024年3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中国大陆疑似报复社会事件频发。3月19日晚间,北京东城区交道口,一辆黑色汽车冲撞行人,现场电动自行车行人倒地一片,官媒声称造成1死10多人受伤。有目击者说,“发疯了,撞了一堆,撞了一路!”

海外社交媒体X平台网友“呐喊”3月20日推出多段视频表示,3月19日晚,北京交道口附近一辆黑色轿车,从张自忠路一路撞到宽街,据说撞伤撞倒不少人。视频显示,现场多辆电动自行车被撞翻,多人倒地,现场来了几辆救护车。一名男子说,“全是救护,(人)全倒啦!”另一名男子说,“发疯了,撞了一堆,我天哪!从张自忠路那边撞过来,撞了一路!”

还有画面显示,疑似涉事的黑色轿车男司机被警察戴上手铐,从车上拽下,不少市民围观拍照,警察一再喊“别拍了”。看着蹲在地上的涉事司机,有围观市民气愤地说,“判死刑吧!就是个祸害!”

对此,IP为北京的网民留言,“现场好多太惨了”、“司机还和路人对骂”、“真的太惨了!不明白肇事司机,为什么那么横”、“同事刚好在那被撞了,现在还联系不上人”、“东城医院不少”、“老乡在现场拍的视频看起来很严重,地上躺了好几个。好多电动车都摔地上了。一些电动车都爆装备了”、“我遛弯儿,刚从那儿回家,太惨了!”

据中央社记者在19日晚间9时30分抵达事发现场目击,涉事现场已大致清理完毕,不过还有警察和多辆警车驻守,当警察被问及此地发生什么事时,警察大嚷“没事”、“赶快散了”、“没发生事情”,许多围观民众持手机录影,警察要求删除影片。有目击市民说车从地安门东大街就发生冲撞。也有市民称这将是明天的大新闻,但有民众回应“不可能”,还有市民嚷几句“社会性报复”。记者在现场观看时被检查证件,并要求赶紧离开。

据央视新闻20日报导,3月19日19时40分许,一辆小客车发生交通事故后,驶入北京市东城区宽街路口非机动车道,并与多辆电动车发生碰撞,造成多人受伤。北京交警发布通报称,高某某(男,21岁)驾驶小客车19时45分在张自忠路口因闯红灯与一辆电动自行车发生交通事故,肇事后逃逸过程中又剐撞一辆电动自行车,19时46分继续逃逸至宽街路口时,因操作不当又与等红灯的多辆电动自行车发生剐撞。

报导称,受伤人员已送医救治,其中1人抢救无效死亡,1人重伤暂无生命危险,另12人留院治疗、4人已出院。经检测,高某某不涉酒、不涉毒。目前高某某因涉嫌交通肇事罪被依法刑拘,事故处理和善后工作正在进行。

对于官媒的报导,大陆网民批评道,“好一个操作不当,那态度就不像是操作不当”、“操作不当--难道不是故意吗”、“这种事还不是全屏一张嘴,所以这种事才越来越多”、“和谐的目的是什么,掩盖外地车进二环拦不住?”、“中文博大精深:‘碰撞’而不是‘冲撞’”。

还有大陆网民质问,“连逃两次,逃得过程中最后撞死人这么明显的危害公共安全……怎么成了交通肇事?”、“外地牌照怎么进的二环啊?”、“后台还是硬,明显的危害公共安全行为变成交通肇事了?”

X平台有网民嘲讽,“从通报上看不出现场有多惨烈”、“纯文字报道,没有伤亡报道,基本维稳了”、“央视就像说相声一样在说现在每天发生的苦难”、“央视的伟大之处就是:能把天灾人祸包装像擦伤了皮一样平淡无害”、“为了维稳,中国应该禁止开车,改为步行或自行车。”

3月19日,大陆发生多起车辆造成的恶性事件。

3月19日早6时许,辽宁沈阳铁西区凌空二街发生一起严重交通事故,一男子驾车失控般撞向路边人行道,导致3人死亡、2人受伤。传有目击者称轿车逆向行驶直冲人群。有网民质疑是“报复社会”。

3月19日11时20分左右,浙江台州职业技术学院校区内发生一起车辆无差别冲撞行人的事件,有人甚至被撞飞,造成3人死亡、19人受伤,涉事司机是该院一名学生,车辆为自家车。网传该学生因毕不了业而“报复社会”。

3月19日14时37分许,山西省境内呼北高速一隧道内,一辆载有51人的旅游大巴车撞到隧道壁上,导致“团灭”,造成14人死亡、37人受伤,司机死亡。目前事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有网民感叹,“51人全军覆没(死伤)啊!”“今年活着不易啊,各种灾难。”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