抛售美元 自欺欺人!专家:美元兑人民币可达1:20!(视频)

发表:2024-03-26 19: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4年3月26日讯】(看中国记张信燕、李净瑶采访报导)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上周五(3月22日)跌破7.2,跌幅超过300点,为去年11月以来的新低。这促使中共国有银行抛售美元,以制止人民币暴跌。《看中国》就此采访国际人权协会理事、中国问题专家吴文昕。他表示,中共要长远解决人民币贬值的方法是,真正实行市场经济,但中共不敢那么做。

人民币跌至新低

据路透社报导,3月22日,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跌破7.2关口,触及7.24低点,为2023年11月17日以来的最低水平。

中国银行研究院研究员范若滢在接受《证券日报》采访表示,人民币汇率下跌,主要原因是美元指数的走高。

为了阻止人民币持续下跌,中共国有银行正在抛售美元。

美元兑人民币可达1:20

有专家认为,在市场经济的前提下,美元兑人民币的汇率可以达到1:20。全球市场正在为人民币继续贬值的风险做准备。海外投资者正在采用期权、当前性价比最高的工具,以对冲人民币超于预期的贬值所带来的风险。

吴文昕表示,短期来说,要避开人民币贬值的风险,可以采用期权这一当前性价比高的工具,用于对冲。“但这只是短暂的办法,救得了一时,救不了永远。其实命中要害的地方是,如果按照市场经济来看,人民币的价值可能低到,美元兑人民币1:20。我曾经说过,真正的兑换率应该是超过1:20。”

假市场经济 死路一条

吴文昕指,其实真正的问题所在是,共产党不相信、也不敢搞市场经济。

当初邓小平意识到如果继续走苏联路线,中国的经济将是死路一条,但他又不想放弃共产主义,所以他还是坚持4个原则:坚持社会主义道路,坚持无产阶级专政,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

邓小平知道,市场经济可以帮共产党发财,“但他又不敢真正地搞市场经济,因为那样中国将逐渐变成民主国家。”

真正的市场经济是要求一定的自由度。做生意不只是做生意,还包括言论自由。一个生意人如果“说错话”,可能会被抓去坐牢。香港在1997年之前,都是在实行市场经济。“如今港共与中共合作,破坏了香港的法治、人权、民主,导致其市场经济的基础遭到了破坏。这就是为何香港那么快地从世界第三大的国际金融中心掉成第四的原因。”

中国大陆就更糟糕,他们一直以来没有打好地基,一直以来都是假的市场经济。世界上没有人自愿要用人民币,想要在中国开工厂做生意的人没办法,他们被迫使用人民币。港币可以自由流通,它的价值很接近它应有的价值。人民币不是,它的官方价值是假的,虽然是假的,也有升有降。

“在10年前,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是6,那时中国的经济还处在蜜月期。但由于那是假市场经济,所以就昙花一现了。”

“市场经济的威力是,拥有自我调节的功能,一切按照供求关系,不需要政府规定和控制。另外,市场经济主张所有公司都是民营。”美国奉行真正的市场经济,几乎所有公司都是民营,很少国营企业。美国连军火工厂都是私营企业,罗克韦尔国际(Rockwell International)制造战斗机,美国国防部下订单给该公司。这些公司都有竞争。

“国营企业破坏竞争,中共的军工企业是国家的,有谁敢和国营企业斗和竞争?”

从毛泽东统治时期,直到文革结束,中国一直穷了几十年。邓小平搞改革开放之前,千千万万的中国人正遭受贫困之苦。中国人知道,中国人不一定要穷,看看香港、台湾、新加坡,那里都是中国人的地方,不一定要西方人才可以富起来。中国人也可以富起来。

“所以,当时邓小平一开始搞改革开放,中国便开始腾飞发展。邓小平充分利用西方对中国的支持。西方国家认为,中国富起来是好的,教育水平、生活水平提高之后,就会追求精神方面的富足,如言论自由、集会自由、社交自由和其它自由。因此,西方国家和日本全力支持中国搞经济建设。这是中国经济腾飞的真正原因,人民币的价值也随之上升。”

吴文昕表示,如今人民币价值下跌,虽然采用期权、当前性价比最高的工具,可以对冲人民币超于预期的贬值所带来的风险。但那不是长远的办法,治标不治本。

“要长远的解决办法,中国一定要实行真正的市场经济。但问题出在,共产党、邓小平搞改革开放时,同时强调要坚持人民民主专政,共产党又怎会改?连一个改革大王邓小平,在背后仍坚持要社会主义,无产阶级专政,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所以中国的经济是死路一条。”

改革开放这几十年,中国的民营企业创造的财富变成了高税收来补贴亏本的国营企业。中共发觉民营企业越来越强势,财雄势大,它开始要插手搞“国进民退”。这种政策如何让人民币价值上升?不可能。

抛售美金提升人民币 自欺欺人

吴文昕解释,人民币之所以贬值是因为经济下滑、外资撤离,人们对你的经济没信心。你的经济基础开始动摇了。邓小平说的对,跟着美国走会富起来,现在中共和美国对着干,就会穷起来。

另外一个原因是,人民币不是一个自由升降的货币。它愿意让其贬值是因为出口,通过贬低人民币,中国的产品就会便宜。

他表示,中共以为抛售美金,压低美金的价格,人民币就会上升,这是自欺欺人的办法,很笨!

“现在中共国有银行抛售美金,利用市场经济的机制来压低美金,让人民币上升。大量抛售美金,在国际市场上,美金就变成供过于求,美金就会下降,相对来说人民币就会上升。其实这是自欺欺人。”

第一、中共需要抛售很多美金,它手上有很多美金吗?

第二、中共需要美金,因为需要进口其他国家的货物,这些都需要美金交易。

因此,中共只能够昙花一现的提升人民币价值,绝对不会长久。

最可笑的是,中国的媒体有评论人民币贬值的话题,它们最厉害的是讲大话。“它们说,人民币贬值是因为美国的经济很强势,美国股市一直上涨,所以美金的价值变高,压低了人民币。”这种理论很荒唐。自己做不好,就赖别人做得好。但它这种话也可以骗了人,有些大陆人会相信。“一切都要甩锅给美国,美帝亡我之心不死。凡是好事,就是党伟大光明正确;党做错事或失败,都是美国搞的。”

西方与中国脱钩 快趁早抛售人民币

吴文昕指,中国经济之所以能够腾飞一段时间,除了它应用一些市场经济的因素,还利用了10亿人作为其韭菜威胁全世界,以及西方以为中共会改邪归正,变成民主国家。“但现在风水轮流转了,西方国家已经不再支持中国的经济建设了。”

共产党的如意算盘是,骗了西方30年,赚得盆满钵满之后,习近平大搞东升西降、人类命运共同体,与普京搞百年变局。在此情况下,西方国家将不再致支持中国的经济建设。

所以,在2018年,美国政府内部有了一个战略决定:要与中国经济全面脱钩。做好准备进入冷战时期。

脱钩需要一步步来,但战略已经定下。因为西方的经济仍然很依赖中国,所以不能一夜之间脱钩。“中共开始的时候很威风,认为脱钩就脱钩吧!但现在它开始害怕,由于外资撤离,订单越来越少,三大马车出口、消费、投资开始失速,中国的经济开始下滑。”

人民币升值也好,贬值也好,一切都是中共搞出来的。其贬值的主要原因是,中共的独裁政策、无民主、无自由、无信用,造成中国与西方国家,尤其是美国的脱钩,摧毁了前几十年与西方国家积累的经济基础。总而言之,人民币暴跌是中共体系造成的。

最后,吴文昕敦促,手上持有人民币的人,应尽快将它转换成其他货币,越早越好。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