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首位黑人「世界小姐」 立志要做電腦科學家(圖文)

發表:2001-11-19 05: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長發高高地盤在頭頂、石灰綠禮袍穿在身上,現年18歲的達雷戈自述道:她從鏡子裡看到的自己,是「一名少女,既希望成為一名電腦科學家,同時又希望成為一名超級模特」。


  16日晚,在南非中部的旅遊勝地太陽城,達雷戈當選為「世界小姐」。

  就此,達雷戈成為第一位戴上「世界小姐」桂冠的非洲黑人姑娘,坐上了鋪有斑馬皮的寶座。

  此前50屆世界小姐大賽期間,確曾有過3名來自非洲的獲勝者,但其中兩名是南非白人,另一名是埃及阿拉伯人。

  從已故英國企業家埃里克.莫利1951年創辦這項賽事至今,有幸戴上「世界小姐」桂冠者絕大多數都是歐洲人、南北美洲人和印度人;而且,其中多數都是白人。

  所以,即使是在面對全球大約10億接收大賽實況轉播節目的電視觀眾以及頒獎儀式現場為她歡呼的觀眾面前,面臨93名各國佳麗挑戰的達雷戈就已經驕傲地告訴媒體記者:「黑色代表著美麗。」

  而在參賽「世界小姐」,進而贏得10萬美元獎金和價值15萬美元獎品以前 ,達雷戈已經是本年度的「奈及利亞小姐」。所有同臺競爭者都與她一樣,先前已經在各自國家贏得了以其相應國名冠名的小姐「頭銜」。

  在今次第51屆世界小姐大賽上,亞軍和季軍分別歸入了「阿魯巴小姐」和「蘇格蘭小姐」的名下。與此同時,「韓國小姐」捧回了最佳服飾獎、「泰國小姐」獲得了最佳上鏡獎、「巴貝多小姐」則爭得了最佳才藝獎。

  然而,與多數參賽者表白自己希望從事模特和影視行業工作的抱負不同,達雷戈現在已經是一名在校大學生,主修課程是電腦專業。或許正是因為她把電腦科學作為首選志向所表現出的與眾不同,才贏得了現場評委和場外觀眾的好感。

  作為表現進步,以及追趕21世紀時尚的一種表現,大賽首次允許場外觀眾通過因特網或電話參加投票,或者向參賽佳麗提出問題。

  以「選美」方式出現的世界小姐大賽曾經是女權主義者抗議的目標,上一世紀70年代甚至發生過示威者衝擊頒獎臺、用麵粉袋襲擊主持人以及大規模群眾遊行的事件。如今,時事變遷,至少是在大賽的組織者方面,已經以促進社會平等意識和推進兒童事業為一項主題。

  現場回答問題的過程中,現年21歲的「安哥拉小姐」羅沙.貢薩爾維斯說,她日常做的事情之一,就是幫助在該國幾十年戰亂中失去了父母的孤兒;23歲的「安提瓜小姐」賈內爾.威廉斯也表示,除了在學校教授數學和化學之外,她還主持著一個以兒童為教學對象的舞蹈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