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家貧如洗 廣西2001年高考理科狀元淪為劫匪

發表:2001-11-22 15: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茂名11月20日電 廣西某大學的學生蔣傳炳因家窮,去年到順德打工做學費,但打工時讓機械壓斷右手五指。今年7月份高考時,成為廣西理科狀元,報讀清華大學,體檢時,由於右手五指殘缺,被退了下來,後被廣西民族學院錄取,因家貧如洗,只好輟學外出「淘金」到廣東省茂名市,幹起劫車搶錢的勾當,近日落入法網。

  今年9月30日,他到茂名,跟廣西老鄉在永久橋頭、明湖商場門口、物業大廈門口蹲著,手抓一把鐵錘一把鐵鍬,專等別人來請工,但有時被請去幫人搬家、掏屎池,做苦力他吃不消。三天過去,錢花光了,租不起房住。只好終日在街上游蕩。

  10月3日晚,他閑逛到中心廣場的大草坪,認識了「亞松」,只管叫「松哥」。這兩個游手好閑的傢伙一拍即合去「搶劫」。5日晚,亞松便夥同「廣西炳」等人攜帶2把水果刀,以搭車為名,誘騙摩托車司機到偏僻路段實行搶劫,搶得一紅色珠江牌摩托車,然後銷贓。

  此後幾天,「廣西炳」都頻頻得手,將搶來的小靈通、手機等物一批,讓人銷贓。

  11月3日晚7時許,茂名市區華燈初上,一輛摩托車「嘎」地一聲停在中心廣場大草坪旁邊,車上一名20多歲的青年男子跳下車,逕直來到一張無人注意的石凳旁。用普通話向坐在石凳上的青年打招呼:「亞松,借200元給我回廣西一趟可以嗎?」「可以,但你要同我去做一樁生意,」亞松說。來人叫「廣西炳」,他只知亞松是高州人,16歲,膽特別大,跟他幹了幾樁大「生意」。

  他倆閑逛至9點左右,在海關門口搭乘一輛紅色摩托車,叫司機搭去茂東火車站。亞松同司機閒聊起來:「司機,我們是外地人,人生地不熟,到茂南開發區怎走?」

  「遠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