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人豪華墓佔領公園山頭

發表:2001-12-30 23: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廣州市白雲區石井鎮凰崗村內有一座小山,山上參天古木林立。據悉,白雲區政府早已決定將此山開發成小型山林公園,並投入了一定的資金修砌了人行道路。然而,近來有不少市民向本報反映,因為該山山頂上不少大樹被砍伐掉修墳墓,墳墓越來越多,越建越豪華,遊人上山幾乎無處可玩。其中,甚至還有活人墳墓。接報後,記者立即趕到現場進行實地採訪。活人豪華墓佔地100平方米

沿著凰崗村背後的一條人工修砌的山道,記者爬上了這座不高的小山,山下是修竹婆娑,山上是古木參天,沿途鳥語花香。然而,到了山頂,大大小小、重重疊疊、新舊不一的墳墓卻讓人毛骨悚然。記者粗略數了一下,不大的山頂至少有30多座墳墓,其中不少看起來是今年才修的。

在山頂東面,有一座佔地約有100平方米、背北朝南、全用水泥澆筑的墳墓。該墓雖很久沒有人打理,裡面長滿了茅草,但從外觀來看,卻很有「氣勢」。墳墓的入口處刻著「葉府」兩個大字,「葉府」外有圍牆,內有走道,順著修筑的石梯,可以到達六個墓穴,每個墓穴工藝講究,規格一樣,均為坐北朝南,但每個墓穴裡卻沒有一個墓碑。據一當地村民介紹,這是個活人墓。也就是說,該墓的主人們也都還健在,但為了能佔個好的風水寶地,就事先把它修好,等以後人死了,直接葬入墓中就可以了。

在距離「葉府」旁邊,一座新墳已初具規模,看氣勢在「葉府」之上。據修墳工人介紹,要修好此墳至少得5000元以上。為讓死者安寧大樹被砍掉1/3

記者順著墓地繞了山頂一圈,發現一些墓地旁邊還留有不少被砍的大樹的樹樁,從樹的年輪來看,至少有二三十年的樹齡。記者還看到一種怪現象,長在不少新修墳墓旁邊的大樹,都在根部被人砍去了約20厘米的樹皮。經過多方打聽,原來是為了死人的安寧,不被地下的樹根干擾,迷信的修墓者一般都將墳邊的樹木砍掉。但由於有關部門不允許在此亂砍樹木,所以村民一般都是先將大樹的一段樹皮砍去,大樹就會因無法供給營養而慢慢死去,等大樹死了,再砍那就名正言順了。一名老伯心痛地說,原來這山頂上都是些幾十年的老樹,但現在已被砍去了1/3。新墳多是偷偷修建

據一個承認山上有自己家墳地的村民說,他家原來在村裡有土地,祖墳也就設在那裡,後來土地被徵用,祖墳遷出一直沒地方放,後來看到有人將墳地遷到了山上,所以他也就跟著將墳遷了上去。當記者問他遷墳到山上,要不要經過有關部門批准時,他沒有回答記者,只是說,聽人說此山以後將建成公墓。

一名在凰崗村住了30多年的陳老伯說,山上有很大部分是新墳,這些新墳多數是偷偷修的。因為據他所知,政府已決定將該山建成公園,所以不可能允許他們將墳地建在山上。他還說,凰崗村附近幾十里內,只有這一座小山,山上不但古木參天,還有各種鳥類。以前,他經常去那裡逛逛,可現在已不願意去了,因為墳太多。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