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權組織試圖挽救被判死刑的中國宗教人士

發表:2002-02-14 02: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際人權和宗教組織正在發起一場搶救中國五名被判死刑的福音派基督教領袖運動。那五人被政府根據一九九九年反邪教法在去年十二月被判死刑。人權和宗教團體說,這些人的死刑證明中國繼續嚴厲鎮壓未經批准的宗教活動。他們希望布希在二月二十一日、二十二日訪問北京時提出宗教自由問題。 《紐約時報》記者康銳(ERIK ECKHOLM)發自北京的報導說,那五個人都是華南教會(South China Church)的領導人,華南教會是在中國中部幾個省有五萬名信徒的地下宗教團體。他們被指控強姦、攻擊罪和破壞國家安全,並被秘密定罪。

政府還在繼續鎮壓法輪功運動。中國警察十一日逮捕了兩名在天安門廣場舉行抗議的西方法輪功信徒,隨後把他們驅逐出境,說他們的活動目的是製造麻煩。

中國政府顯然是為了避免同美國總統布希的衝突而在上個週末釋放了走私聖經的香港人黎廣強。

在華南教會領導人案子中,教會創辦人龔勝亮,根據女性信徒指控的性接觸,被起訴強姦罪。但幾個所謂的受害者女信徒說她們是在警察酷刑逼供下提出的那些指控。中國經常使用強姦罪名迫害宗教領袖。龔勝亮及其被判罪的同事目前都在上訴。

設在紐約的中國宗教迫害真相調查委員會執行主席傅希秋說,「華南教會組織良好,傳播喜訊、傳播『好消息』非常賣力。我認為這是政府感到受威脅的原因。」

中國宗教迫害真相調查委員會十一日發表了關於中國鎮壓宗教的秘密文件和報告。學者認為那些被心懷不滿的安全官員提供的文件似乎是真的。文件顯示自一九九五年以來鎮壓十四個基督教和佛教團體的運動。

中國官方允許宗教活動,但只有在被監管的、參加了共產黨發起的「愛國」協會的教堂內才行。大約一千三百萬到一千五百萬基督教徒參加了合法的基督教組織,但數千萬中國人被吸引到所謂的「家庭教會」,那些教會或者是由虔誠教徒的街坊鄰居組成或者是非法聚會、拒絕對共產黨表忠心的狂熱團體。

自從禁止法輪功之後,中國加強利用邪教罪名的起訴活動。一九九七年逃離中國並在費城一華人教會擔任牧師的傅希秋說,「這是一種新的鎮壓戰術,以『法治』的名義。」

根據報告,自從去年五月,華南教會六十三名成員被逮捕,幾個人已經被送入「勞教」營,有些人分別被判從一年監禁到無期徒刑,有些人還在等待審判。

龔勝亮和華南教會另外兩名領導人徐福明(音譯)和胡勇(音譯)被判死刑;龔的侄女李英和另外一名教會活動分子龔邦昆(音譯)被判死緩。

根據十一日發表的秘密文件,龔勝亮等人被判死刑的原因包括他鼓吹「全國福音化和文化基督化」。他把共產黨政府說成是「撒旦王國」。

文件還指控他欺騙教徒,為「天國銀行」斂財四萬美元。但教會成員說,官方錯誤解釋了那些來自教徒的自願捐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