圈內人透露部分明星偷漏稅內幕

發表:2002-08-19 23: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劉曉慶因為稅務問題被拘押之後,明星的稅務問題也成為各界關注的重要內容。實際上,偷稅漏稅現像在娛樂圈並不少見,而明星們到底是如何偷稅漏稅的呢?昨日一位資深的圈內人士向記者透露了一些明星偷稅漏稅的內幕和途徑。

到底誰在偷稅漏稅---圈內人驚言「很普遍」

明星的稅務問題已經被大家廣為關注,但作為老百姓或許無法知道到底有多少明星在偷稅漏稅,昨日一位圈內人士語出驚人,他告訴記者,其實偷稅漏稅在娛樂圈非常普遍,這不是少數的問題,而劉曉慶被抓只是表示了這樣的問題已到了非治理不可的地步了。而在明星中屢屢發生這樣的問題,其主要原因是因為明星的收入不像個體戶或者有些單位那樣有直接的賬務記錄,由此,明星偷稅漏稅形成了一個非常大的「無底洞」。

緣何偷稅漏稅---明星的僥倖心理

雖然大家都知道偷稅漏稅是違法的事情,但為什麼在娛樂圈偷稅漏稅問題仍然比較普遍呢?有關人士表示,其實這是因為很多明星並沒有重視這個問題,而是一味享受著明星「特權」,正是這種特權給明星壯了膽,使他們心存僥倖,總是覺得很多偷稅漏稅的方式和手段不被人知,而且到目前為止似乎因為稅務問題事發的並不多。

偷稅漏稅的幫凶--經紀人以及各種社會關係

其實在關註明星偷稅漏稅的同時,還需要關注的是到底是誰做了明星偷稅漏稅的幫凶。首先可以肯定的是,一些明星的經紀人無形中充當了這樣的角色,因為很多費用往來其實是經紀人在中間經手,那麼這些經紀人大部分都知道自己的「主人」是不是偷稅漏稅。如果他們明知不報,或者是從中分取利益,這樣的行為自然可以視為偷稅漏稅的幫凶。而另外一些為明星提供屏障的社會關係的人物,在明星的偷稅漏稅中似乎都扮演了一種不光彩的角色。

走穴---明星偷稅漏稅的重要方式

毛阿敏因為稅務問題被媒體曝光後,在娛樂圈似乎有了這樣一個概念非常清楚的詞語---走穴。除了一些大牌明星在走穴,很多名氣小一些的明星,似乎更會利用這樣的方式去偷稅漏稅,因為他們沒有像大牌明星那樣受到廣泛關注。一名搖滾歌手的經紀人告訴記者,確實在一些歌手中存在能夠少納稅就少繳納的想法。

收入不入賬---明星偷稅漏稅的重要手段

明星們偷稅漏稅,收入不入賬是一個重要的手段。記者瞭解到,其實很多明星除了用自己的名字建賬以外,還會用其他名字設置賬戶,這樣在稅務部門查收入的時候似乎很難查出明星真正的財產規模,而他們在要求劇組或者演出單位給錢的時候,往往用的是現金,這樣就不會有入賬的記錄,而且他們在和劇組或者演出單位結賬的時候,往往在發票等問題上刻意迴避,因此像劉曉慶等一些明星在偷稅漏稅過程中,不入賬已經被當做屢試不爽的法寶。

不明禮物---明星偷稅漏稅的另外一個途徑

除了走穴以及演出收入不入賬等方式偷稅漏稅以外,記者還從圈內人士中瞭解到,其實明星還有一個重要的收入往往被大家忽視,那就是社會各界送的禮物,而這些禮物包括了房子等各種各樣高檔的東西。在劉曉慶到寧波的一次演出中,據說拿到的珠寶就價值16萬,而且據說她還曾經收到了包括別墅在內的禮物,這些禮物,到底要不要納稅?這些方面是很難被大家發現的,因此也成了明星「發財」的一個重要途徑。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