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6歲老人旱冰場上玩芭蕾 技藝驚煞年輕人

發表:2002-11-15 20: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溜旱冰向來是年輕人的「專利」運動,76歲高齡的馬選之老人卻常在旱冰場上出沒,且他的溜冰技術毫不遜色於如今的「後街少年」。

14日下午3時許,馬大爺在成都肖家河綜合市場溜冰場上一展身手,高超的溜冰技巧讓少年們瞠目結舌,齊齊稱讚大爺的溜冰表演「酷斃」了!

衝刺、騰空、旋轉……馬大爺的「冰上芭蕾」驚得少年們目瞪口呆

當白霜染頭的馬大爺拎著自己的專用溜冰鞋,精神抖擻地走到溜冰場時,工作人員露出了為難的表情:「大爺,溜冰是年輕人的運動,您老年紀這麼大,可別……」,馬大爺微微一笑:「我就是專門來溜冰的,別看我七十好幾了,但一點不比年輕人差!」此言一出,語驚四座,工作人員難以置信地你看著我,我看著你。馬大爺可沒顧上解釋一番,在場邊簡單活動活動筋骨,便穿上溜冰鞋緩緩滑進溜冰場。幾個小夥子見狀,連忙主動過來攙扶馬大爺。馬大爺雙腳輕盈地一轉,面對著小夥子們說:「謝謝,不用扶我。」見小夥子們面面相覷,馬大爺提議:「不信,我們來比比溜冰技巧。」還在小夥子們發呆之際,老人已經自個兒玩起了「冰上芭蕾」。

一陣疾步衝刺後,突然來了個騰空旋轉,又穩穩落在地上。舉手抬足間,盡顯優雅姿態。難度較大的倒滑、急轉彎……老人都輕鬆地一一展示給大夥看。幾分鐘錶演下來,眾人被驚得目瞪口呆,旋即全場響起熱烈的掌聲……


(人民罔)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