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澤民要送誰一程?

發表:2002-12-12 07: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江澤民續任軍委主席的理由主要是:1、中國離不開他,全國人民強烈要求他續任;2、他要扶上馬送一程,為新一代領導人護航。第一條理由不用多說了,看看網上的反對聲浪和聽聽民間的各種憤怒言論就知道全國人民想讓他怎樣了。第二條理由還有一定的欺騙性,因為胡錦濤可能需要他護航,即使胡錦濤不需要曾慶紅、賈慶林等可能還需要。但是,老人家別以為別人都是用腳思考的。給胡錦濤護航的最好辦法就是給他指揮軍隊的權利,讓軍隊的領導權歸於黨和國家最高領導人,而不是以一個普通黨員的身份指揮軍隊。那麼,曾慶紅、吳邦國、賈慶林、黃菊、吳官正、李長春需要他護航嗎?表面上確實需要,因為在9大常委中只有胡錦濤是原來的常委,可能會破壞原來的布局,實現一人大權獨攬。可是,我們不要忘了,16大是在江澤民的完全主導下召開的。不用說中央委員中已經遍佈親信,政治局中多數是黨羽,就是政治局常委中的6個半人也是出其門下。而剩下的胡錦濤、溫家寶又是謙讓多於魄力。如果這樣還對自己黨羽的地位不放心的話,那還有什麼能夠讓他放心呢。

可是,也確實有讓老人家不放心的地方。一是黨羽做大,二是被其他勢力收編。第一條的可能性更大些。因為高級領導層中已經取得了絕對多數的地位,不用擔心他們被別人清算了,但難免他們集結起來清算自己,以老人家多疑的特性,不得不擔心曾慶紅等取得實際的領導權後不再聽老人家的調遣。還是自己掌握軍隊比較牢靠。

從這一點上看,老人政治一旦推行,可能倒霉最快的還是老人家原來的黨羽。稍有異志就會被修理不說,就是拍馬屁拍到蹄子上的時候,被老人家懷疑有異志,恐怕下場就會很慘的。這樣因為胡錦濤、溫家寶絕無做大的可能,又需要留兩個不是自己門生的人做花瓶,他兩個的地位反而更安全些。除非反對老人政治的聲浪過大,或腐敗聚斂的速度過快,引發社會矛盾,才可能觸動溫家寶的地位,讓他當替罪羊下臺。以老人家將黨羽全部提拔後還要親自上陣的形勢看,他不放心的到是這些原來的親信們。而這些人也最容易被老人家收拾。

可見,老人家根本是要給自己保駕護航,江澤民時代才剛剛開始。老人家的目的根本就是要送自己一程。江澤民利用輿論大吹特吹,更增大了國人期望他下臺的心理。可是,江澤民突然給全黨全國人來了個回馬槍。不是全國都在歌頌我的光輝形象嗎?我證明好的形像當然要發揮余熱。垂簾聽政的艱鉅任務就讓我老人家來承擔吧。

上帝要讓他滅亡,必先讓他瘋狂。不知道是那些仰承天恩初掌大權的新貴們先瘋狂呢,還是年老昏庸、生性多疑的人先瘋狂。多行不義必自斃,不知道第一個自斃的人會是螳螂還是黃鵲。(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