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泽民要送谁一程?

发表:2002-12-12 07: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江泽民续任军委主席的理由主要是:1、中国离不开他,全国人民强烈要求他续任;2、他要扶上马送一程,为新一代领导人护航。第一条理由不用多说了,看看网上的反对声浪和听听民间的各种愤怒言论就知道全国人民想让他怎样了。第二条理由还有一定的欺骗性,因为胡锦涛可能需要他护航,即使胡锦涛不需要曾庆红、贾庆林等可能还需要。但是,老人家别以为别人都是用脚思考的。给胡锦涛护航的最好办法就是给他指挥军队的权利,让军队的领导权归于党和国家最高领导人,而不是以一个普通党员的身份指挥军队。那么,曾庆红、吴邦国、贾庆林、黄菊、吴官正、李长春需要他护航吗?表面上确实需要,因为在9大常委中只有胡锦涛是原来的常委,可能会破坏原来的布局,实现一人大权独揽。可是,我们不要忘了,16大是在江泽民的完全主导下召开的。不用说中央委员中已经遍布亲信,政治局中多数是党羽,就是政治局常委中的6个半人也是出其门下。而剩下的胡锦涛、温家宝又是谦让多于魄力。如果这样还对自己党羽的地位不放心的话,那还有什么能够让他放心呢。

可是,也确实有让老人家不放心的地方。一是党羽做大,二是被其他势力收编。第一条的可能性更大些。因为高级领导层中已经取得了绝对多数的地位,不用担心他们被别人清算了,但难免他们集结起来清算自己,以老人家多疑的特性,不得不担心曾庆红等取得实际的领导权后不再听老人家的调遣。还是自己掌握军队比较牢靠。

从这一点上看,老人政治一旦推行,可能倒霉最快的还是老人家原来的党羽。稍有异志就会被修理不说,就是拍马屁拍到蹄子上的时候,被老人家怀疑有异志,恐怕下场就会很惨的。这样因为胡锦涛、温家宝绝无做大的可能,又需要留两个不是自己门生的人做花瓶,他两个的地位反而更安全些。除非反对老人政治的声浪过大,或腐败聚敛的速度过快,引发社会矛盾,才可能触动温家宝的地位,让他当替罪羊下台。以老人家将党羽全部提拔后还要亲自上阵的形势看,他不放心的到是这些原来的亲信们。而这些人也最容易被老人家收拾。

可见,老人家根本是要给自己保驾护航,江泽民时代才刚刚开始。老人家的目的根本就是要送自己一程。江泽民利用舆论大吹特吹,更增大了国人期望他下台的心理。可是,江泽民突然给全党全国人来了个回马枪。不是全国都在歌颂我的光辉形象吗?我证明好的形象当然要发挥余热。垂帘听政的艰巨任务就让我老人家来承担吧。

上帝要让他灭亡,必先让他疯狂。不知道是那些仰承天恩初掌大权的新贵们先疯狂呢,还是年老昏庸、生性多疑的人先疯狂。多行不义必自毙,不知道第一个自毙的人会是螳螂还是黄鹊。(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