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30天內可製成核彈

作者:黎運棟 發表:2002-12-28 23: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倫敦綜合電)英國核子專家拉奇警告說,朝鮮有可能利用反應爐生產的鈈,在30天內製造一枚核彈。與此同時,國際原子能機構證實,朝鮮政府決定驅逐在當地負責監察核子計畫的聯合國人員。

  英國《泰晤士報》昨天報導,核子專家拉奇說:「一切跡象顯示,朝鮮正走向製造核武器的最後階段。」拉奇在2000年8月俄羅斯庫爾斯克號核潛艇沉沒後,曾為俄羅斯擔任顧問。

  此外,英國前外長裡夫金德說:「只需幾個月,朝鮮就能製造核武器,與對付伊拉克相比,到時美國和國際社會對付朝鮮的手段要少得多。」

  裡夫金德說:「這場危機只能通過國際社會的共同努力加以解決,美國、俄羅斯和中國要共同努力,通過勸誘、威脅並在特殊場合以賄賂的方式,使朝鮮放棄核計畫。」

  韓國聯合通訊社引述朝中社的報導說,朝鮮將驅逐國際原子能機構派到朝鮮監察核子計畫的兩名人員。

  朝中社說:「凍結朝鮮核設施的協議已經終止,因此國際監察人員沒有理由繼續留在我國,我國政府已決定將他們遣送出境。」

  國際原子能機構說,它已接到朝鮮的通知。


朝鮮:「不久」將重新啟動鈈原料加工廠


  在平壤,朝鮮昨天警告國際原子能機構,它「不久」將重新啟動一個可用來生產武器級鈈原料的加工廠。

  它在致給國際原子能機構總幹事巴拉迪的信中說,它需要這座加工廠為重新啟動凍結的核設施作好準備。

  朝中社昨天指出,美國要朝鮮放棄核子計畫才同意展開對話,是準備同朝鮮發生衝突的草率行為。

  朝中社說:「美國大張旗鼓地斷言朝鮮應先放棄其核子計畫,這是做白日夢。它以朝鮮進行核子計畫的荒謬藉口要朝鮮解除武裝,接著對朝鮮發動突然襲擊以推翻朝鮮的政治制度。」

另一方面,朝鮮已取消美元作為外貿貨幣,它下令銀行和商人改用歐元。

  儘管朝鮮同美國沒有外交關係,它多年來一直以美元作為外貿貨幣。

  聯合國司令部昨天發表聲明說,朝鮮軍隊把被禁的機槍帶入非軍事區。

  聲明說,本月朝韓進行重新連接兩國鐵路和公路的工程時,朝鮮軍隊有七天在非軍事區架設輕型機槍,違反了50年代的停火協定。

  在漢城,韓國選定總統盧武鉉昨天抨擊朝鮮重新啟動核武計畫,並警告朝鮮的行動可能危害它本身的安全。

  他補充說,朝鮮這種狂妄的行動可能使他在明年2月正式就職後難以延續現任總統金大中的和解政策。

  盧武鉉的聲明說:「不論朝鮮有什麼理由,它的行動不僅不利於朝鮮半島及東北亞的穩定與和平,也對其本身的安全沒有任何好處。」

  盧武鉉要求朝鮮允許監視其核武計畫的設備重新運作,並停止採取可能導致危機升級的任何行動。

  在華盛頓,美國向朝鮮發出新的呼籲,要求它不要重新啟動已凍結的核武計畫。

  美國國務院女發言人格林伯格說:「如果朝鮮希望結束被國際孤立的局面,它必須放棄其核武計畫。」

  在倫敦,英國對朝鮮局勢表示「深切關注」。英國外交部發言人說:「我們對事態的最新發展同國際夥伴保持接觸。」

  德國外長菲舍爾也呼籲朝鮮停止核武計畫。他說:「平壤應立即停止所有違反國際承諾的相關活動。」

  在北京,《中國日報》昨天發表評論,指責美國防長拉姆斯菲爾德發表美國可同時打兩場戰爭並能取得勝利的談話是好戰言論。它說:「這是好戰和危險的言論,危害朝鮮半島雙方正在緩和的關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