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賴返藏條件中藏下月會談

發表:2003-02-09 19: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太陽報引述英國傳媒報導,中共和達賴喇嘛的代表將於下月在北京舉行秘密談判,這位西藏精神領袖希望在出走近半個世紀後,重返拉薩。

據「衛報」報導,西藏流亡政府的幾名高層官員將於下月到北京,與中共討論達賴返回西藏的條件。

流亡政府發言人前日表示,達賴喇嘛很想回西藏,因為西藏人民都希望他在符合大多數西藏人利益的條件下回去,越快越好。這位發言人並說,中共領導人錯把達賴當成解決西藏問題的障礙,「而我們設法令他們相信,如果希望西藏長治久安,就應該讓達賴發揮作用」。

至於達賴何時可以返藏,該發言人說,他不知道,要由中共領導人決定。

流亡政府總理桑東仁波切前日表示,現在談論與中共簽定什麼協議,為時尚早,一切要待第二個代表團訪問後才能決定。

下月的會談,將是四個多月來雙方的第二次高層會晤。去年九月,達賴的兩名代表訪問北京和拉薩。中共官員當時表示,歡迎達賴回國,但要以愛國者的身份回去,不能從事分裂祖國的活動。

其後,西藏流亡政府勸吁世界各地的西藏人,不要在中共領導人出訪時舉行示威。

「衛報」的報導稱,西藏流亡政府的領導人寄望胡錦濤為首的新領導層,希望他們改變以往的強硬路線,引入「建設性的變化」。


【2003/02/09聯合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