薩達姆大勢已去 阿語電臺紛紛變腔改調

發表:2003-04-12 02: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之音記者錢衛科威特4月11日報導)這次伊拉克戰爭的過程中,某些中東阿拉伯語的電視臺派出大批記者,在伊拉克境內和境外作了大量電視報導。這些報導多數對美英聯軍對伊拉克的軍事行動採取批評的態度。但是,在前天美軍攻佔巴格達以後,這些阿語電視臺的報導語調出現了明顯的變化。

那是沙烏地阿拉伯電視臺對伊拉克戰爭的最新報導。在中東的電視觀眾這兩天都明顯感覺到那些敵視英美聯軍的軍事行動的阿拉伯語電視臺的報導腔調變化。在過去48個小時,這些過去堅決支持薩達姆的電視臺悄悄的放棄了親薩達姆、親伊拉克的阿拉伯復興黨的腔調。有些阿語電視臺還開始轉播巴格達市民在街上慶祝聯軍勝利的場面。

*歡呼的場面真實的鏡頭*

在科威特的電視觀眾都感到,中東阿拉伯語電視臺在出現變化。在戰爭的頭兩個星期,這些阿語電視臺報導反對戰爭的聲音很多,報導伊拉克平民傷亡的消息很多,但是報導戰爭進展的消息則很短。現在,這些電視臺在頭兩個星期經常請到臺裡評論的專家比以前出場次數減少了。替換他們的是聯軍戰士的講話和巴格達市民的慶祝聲。多數電視臺轉播和重播次數最多的是在巴格達市中心那座薩達姆的巨型雕像被坦克拉倒時群眾歡呼的場面。

有些阿語電視臺甚至把薩達姆稱為「前伊拉克總統」。有些科威特的媒介把這些變化形容為「給那些支持薩達姆的別有用心的人的一記響亮的耳光」。阿布扎比電視臺在昨天夜間新聞節目結束前,該電視臺的主播對觀眾說,「這是本臺最後一次用「在前線」這個欄目標題向各位報導這次戰爭。我們希望,各位觀眾和伊拉克人民都不會再經歷戰爭。」

黎巴嫩的阿爾哈亞特電視臺播出了對一名英國婦女的採訪。這名英國人特別從英國趕到巴格達,試圖用她的身體作盾牌,阻止聯軍的進攻。她在採訪中說,薩達姆政權這麼快就土崩瓦解,令她感到震驚。這名曾經想維護薩達姆政權的婦女不得不承認,現在伊拉克人民獲得自由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