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名劫匪哀嘆--黃金首飾帶來的只是恐慌

發表:2003-07-09 06: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徐志祥、馮繼軍是先期被抓獲的兩名劫匪,目前被關押在蘄春第一看守所。昨日下午,記者趕往看守所採訪了兩名劫匪。


  從守護銀行金庫的武警戰士,淪為劫金奪銀的匪徒,徐志祥悔之晚矣


  36歲的徐志祥戴著手銬,呆坐在審訊室鐵椅上。


  看守所負責人告訴記者,徐志祥當過兵,是一名共產黨員。


  徐志祥對記者說,1985年,他從浠水農村入伍,到恩施市武警支隊服役,成了一名監獄警。他在部隊積極肯干,表現很好,頗受領導信任。其間還被恩施市人民銀行借用,擔任了一年的金庫保衛。1989年退伍後,分配到浠水商場工作,後調至浠水酒廠工作,去年下崗。


  記者問徐志祥最惦念誰,他答道:5歲半的兒子。徐說,妻子是一個能吃苦、愛節約的人。5歲半的兒子,還不太懂事,但非常可愛。現在自己身陷囹圄,老婆、孩子都不知道。「一次搶了80多萬元,連我自己都不敢相信。可是,一切悔之晚矣。」


  記者問:當你拿到搶來的黃金的時候,心裏怎麼想的?徐頓了一下,說道:「當時並沒有搶劫成功的喜悅,有的只是恐慌。」4日晚,他從外地回到家後,昏沉沉的,全身無力,將黃金首飾用衣服包好,往床上一躺,再也不想醒來!


  徐志祥說,當初當武警時,多麼希望能抓歹徒,與歹徒搏鬥,立功受獎。那個時候做夢也沒想到,有朝一日淪為囚犯。


  當過炮兵的馮繼軍,從小父母雙亡。他說:對不起撫養我長大的哥哥姐姐啊


  審訊室裡的馮繼軍,焦慮不安地坐在鐵椅上。儘管手中的香菸快燒到頭了,但馮繼軍仍渾然不知。


  33歲的馮繼軍至今單身。馮說,在他很小的時候,父母就雙雙去世,他是由哥哥和姐姐養大的。高中畢業後,他應徵入伍,到陝西臨潼某部服役,成了一名炮兵,並光榮地加入中國共產黨。1992年,他退役回到浠水,在白蓮河水庫管理處上班。後停薪留職到廣東東莞打工。


  記者問:知道作案的後果嗎?馮繼軍立刻低頭掩面,發出低低的抽泣聲。良久,他哽嚥著說,「我對不起哥哥、姐姐!」


  「你知道湖南的三個人在外地犯有命案嗎?」記者問。馮繼軍驚訝地搖著頭說,我只知道他們撬保險櫃,不知道他們殺過人。


  對以後的日子,馮繼軍說,只想積極配合公安機關,早日破案。

楚天都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