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名劫匪哀叹--黄金首饰带来的只是恐慌

发表:2003-07-09 06: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徐志祥、冯继军是先期被抓获的两名劫匪,目前被关押在蕲春第一看守所。昨日下午,记者赶往看守所采访了两名劫匪。


  从守护银行金库的武警战士,沦为劫金夺银的匪徒,徐志祥悔之晚矣


  36岁的徐志祥戴着手铐,呆坐在审讯室铁椅上。


  看守所负责人告诉记者,徐志祥当过兵,是一名共产党员。


  徐志祥对记者说,1985年,他从浠水农村入伍,到恩施市武警支队服役,成了一名监狱警。他在部队积极肯干,表现很好,颇受领导信任。其间还被恩施市人民银行借用,担任了一年的金库保卫。1989年退伍后,分配到浠水商场工作,后调至浠水酒厂工作,去年下岗。


  记者问徐志祥最惦念谁,他答道:5岁半的儿子。徐说,妻子是一个能吃苦、爱节约的人。5岁半的儿子,还不太懂事,但非常可爱。现在自己身陷囹圄,老婆、孩子都不知道。“一次抢了80多万元,连我自己都不敢相信。可是,一切悔之晚矣。”


  记者问:当你拿到抢来的黄金的时候,心里怎么想的?徐顿了一下,说道:“当时并没有抢劫成功的喜悦,有的只是恐慌。”4日晚,他从外地回到家后,昏沉沉的,全身无力,将黄金首饰用衣服包好,往床上一躺,再也不想醒来!


  徐志祥说,当初当武警时,多么希望能抓歹徒,与歹徒搏斗,立功受奖。那个时候做梦也没想到,有朝一日沦为囚犯。


  当过炮兵的冯继军,从小父母双亡。他说:对不起抚养我长大的哥哥姐姐啊


  审讯室里的冯继军,焦虑不安地坐在铁椅上。尽管手中的香烟快烧到头了,但冯继军仍浑然不知。


  33岁的冯继军至今单身。冯说,在他很小的时候,父母就双双去世,他是由哥哥和姐姐养大的。高中毕业后,他应征入伍,到陕西临潼某部服役,成了一名炮兵,并光荣地加入中国共产党。1992年,他退役回到浠水,在白莲河水库管理处上班。后停薪留职到广东东莞打工。


  记者问:知道作案的后果吗?冯继军立刻低头掩面,发出低低的抽泣声。良久,他哽咽着说,“我对不起哥哥、姐姐!”


  “你知道湖南的三个人在外地犯有命案吗?”记者问。冯继军惊讶地摇着头说,我只知道他们撬保险柜,不知道他们杀过人。


  对以后的日子,冯继军说,只想积极配合公安机关,早日破案。

楚天都市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