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年來在腐敗中倒下的人數超過三大戰役總和

作者:麥浪 發表:2003-09-24 23: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請看數字: 5年來在腐敗中倒下的人數已經超過三大戰役總和,且戰役形勢凶險
根據中紀委的數據,1997年10月至2002年9月,全國紀檢監察機關共立案861917件,結案842760件,給予黨紀政紀處分846150人,其中開除黨籍137711人。被開除黨籍又受到刑事追究的37790人。在受處分的黨員幹部中,縣(處)級幹部28996人,廳(局)級幹部2422人,省(部)級幹部98人。各級紀委監察部門公立案查處(以上摘自中紀委工作報告)

為了使大家對這些數字有個感性的認識,我把這些數字和三大戰役做一個比較.

一 人員損失
如果以受到紀律處分為受傷, 以開除黨籍結束政治生命為死亡做比較,那麼,情況如下:
(1)死亡
三大戰役中, 我軍陣亡46993人, 在五年來在腐敗中倒下的人數(開除黨籍)137711人,是三大戰役的近三倍.
(2)受傷
三大戰役中,我軍受傷人數為183624人, 而在五年中因腐敗受傷(紀律處分)的人為708439人,是三大戰役的近四倍.

(3)將領傷亡
在反腐敗中倒下的大官基本上是受到開除黨籍且追究刑事責任的,相當於三大戰役中的陣亡..縣(處)級幹部28996人,相當於團長陣亡,廳(局)級幹部2422人,相當於旅長陣亡,省(部)級幹部98人,相當於軍長陣亡。還有政治局委員陳希同,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成克傑,相當於總前委陣亡.在三大戰役中,即使是敗方的國民黨也沒這麼慘.

二 物資損失
三大戰役中,我軍損耗火炮1108門,槍24825只,子彈9488萬發,炸藥168972斤. 以上損失抵不上一個廈門案的損失.

三 戰役形勢 

三大戰役一結束,中國立刻呈現出晴朗的天空,天下大定.如今反腐敗的損耗已經超過三大戰役,但戰役形勢不明朗.
(1) 敵人被全殲了嗎?
顯然沒有.各級紀委立案86萬件,結案84萬件,處分84萬人,從這個數據大家可以看出我們紀委立案條件並不寬鬆,不是有疑問就查,而是有證據才查,應該還有許多沒有被查的腐敗分子
(2) 敵人還有援兵嗎?
我看現在的情況是腐敗分子前仆後繼的精神很足

四 形勢不利的原因分析
(1) 敵我形勢判斷失誤 我們一直慣用的估計是黨的絕大多數幹部是好的,只有極少數是腐敗分子,當五年內被查處的就有86萬這樣一個數字的時候,我們應該如何估計這所謂的一小撮是多少呢?是否應該像估計愛茲病那樣在確診人數上加一個放大係數呢?搞不清敵情或者不承認敵人存在是不可能取勝的.
(2) 戰略上失誤
我們習慣上的說法是,我們黨有能力靠自己的力量完成反腐敗的任務,而忘記了動員和團結一切可以團結的力量.淮海戰役中民工的支前是戰役中最動人心弦的一幕。到了戰役的第三階段,參戰兵力與支前民工的比例高達1:9.而現在,我們在反腐敗戰役中,老百姓的作用只限於舉報一項,相當於過去給解放軍通風而已,至於運糧扶傷都不讓百姓參加,一個勁叫嚷依靠依靠軍隊就可以取勝,那不是愚蠢之極嗎?
(3) 堡壘被從內部攻破
反腐敗是特殊的戰爭,打擊敵人,同時也是傷亡了自己.從前面的數字分析中可以看出我們的敵人在我們內部佔據的位置何等令人觸目驚心,而我們的戰略戰術敵人一清二楚,可以說敵人是知己知彼,而我們卻處在朦朧中.
(4) 我們的反腐軍隊的體制有點落後.


國家興亡,匹夫有責.最後說幾句難聽的話.蘇東劇變之後,共產黨再也不諱言亡黨亡國的現實危險了(以前是不這樣提的),但是沒有人指出亡黨亡國的具體途徑.其實,很明瞭,就是反腐敗戰役的勝敗決定黨國存亡.如今我們可以說年年處在像三大戰役那樣的決戰中,而形勢似乎確很不明朗,不要說消滅敵人,連遏制敵人的攻勢(力爭基本遏制腐敗蔓延勢頭,紀委工作報告用語)的結論也難以做出,可見我們面臨的形勢之凶險.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