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年至今美國對中國的援助

發表:2003-10-23 09: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美國為中國防治愛滋病提供捐款
2002年6月28日,美國過敏症和傳染病國家研究所(NIAID)向中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提供國際愛滋病研究綜合項目(CIPRA)捐款,用於促進中國的愛滋病病毒和愛滋病研究。

這次捐款是用於多種項目的國際愛滋病研究綜合項目的首批款項,將有助於加強中國研究愛滋病病毒/愛滋病的基礎設施,提高對有效預防及治療愛滋病的方法進行研究的能力。

這個為期五年,捐款總額1480萬美元的項目將由中國主要調研人員邵一鳴負責。涉及一系列愛滋病病毒課題的五個相關行動計畫將得到資助:愛滋病病毒/愛滋病的流行病學和傳播因素;防止愛滋病病毒/愛滋病傳播的行為干預;病毒發病機理;抗愛滋病病毒藥品的安全性及有效性;愛滋病病毒/愛滋病疫苗的研製。

流行病學和行為干預項目將在雲南和山西省進行。臨床研究和實驗研究將由幾個研究所協同進行,包括北京的中國醫學科學院、病毒學研究所、中國靈長類動物醫學研究中心、天津南開大學。

中國專家組也聘請了美國的愛滋病病毒和愛滋病問題顧問,美方顧問將在設計研究和展開研究方面提供協作。國際愛滋病研究綜合項目為亞洲、非洲、東歐、中美州和南美洲資源有限的一些國家進行愛滋病病毒/愛滋病研究提供長期支持,高達90%新感染愛滋病病毒的病例在這些國家發生。控制這一流行病在全球蔓延急需低廉、有效、操作簡單的治療措施。

國際愛滋病研究綜合項目為解決這個問題而提供長期援助,其中包括針對受援國的特殊需要而設計的培訓。

國際愛滋病研究綜合項目2001年提供的用於計畫和組織工作的首批五項資金提供給秘魯、中國、俄羅斯聯邦、特利尼達和讚比亞的調研人員。

2、美國勞工部向中國提供技術性援助
美國勞工部於2002年10月10日宣布,美國勞工部向中國提供勞工法、工人權利和礦井安全方面的技術援助。華盛頓─美國勞工部部長趙小蘭今天宣布,向中國提供兩項總額為640萬美元的贈款,用於保護工人、礦井安全和改善健康。

勞工部副部長卡梅倫.芬德利說:「本屆政府致力於改善全球工人的權利,我們期待著同在中國的合作夥伴共同努力,以加強法治,更好地遵守國際公認的工人權利和勞工標準。」

這個聯合項目將開展一系列教育、培訓和技術援助活動,以增強中國政府為實施國際公認的工人權利制定法律和法規的能力,提高中國工人和僱主對勞工法的認識,加強勞資關係,並改善對婦女和移民工人的法律援助服務,及用於改善中國煤礦的安全和健康條件。中國是世界上煤礦事故發生率最高的國家之一。

3、美國為中國制訂民航安全計畫提供贊助
美國貿易和開發署(USTDA)12月13日宣布,與中國民航官員簽署了一項272660美元的贊助協議,為幫助中方進行可行性研究、以確定針對中國西南地區航空安全的行動計畫提供資金。

航空安全是中國民用航空總局的一項重點工作。中國民航總局是負責中國所有民用航空事務的機構,包括規章制度和培訓。中國預測,在未來20年中,其航空客運量將以每年8.5%的速度增長,從而成為世界第二大航空市場。為此,在今後五年中,將計畫建造100多個新機場。民航建設的飛速發展,伴隨國際訪客的大量增加以及2001年的9.11事件,促使中國民航總局更加重視實行有效安全規劃,特別是在中國的西南地區。

由美國貿易和開發署資助的可行性研究,將幫助中國民航西南管理局為未來的安全基礎設施建設確定行動方案,使之滿足安全需要並符合國際標準。這個方案包括評估現有安全系統和措施,明確可取的技術設備和政策答案及各種籌資選擇、落實時間和採購要求。合格的美國公司將通過競爭獲得完成這項可行性研究的機會。

4、美國宣布為中國抗擊SARS增加援助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包潤石(RichardBoucher)2003年5月8日發表聲明,宣布美國為中國抗擊嚴重急性呼吸系統綜合症(SARS)增加援助。

新增加的援助以美國自3月初以來通過在中國等地工作的美國衛生與公眾服務部(HHS)研究人員在科學和流行病學方面提供的支援為基礎。

美國國際開發署(USAID)本星期提供50萬美元緊急援助資金幫助中國緩解公共衛生系統面臨的緊張局面。這筆資金將由中國紅十字會用於購買防護設備和其他醫用消耗品,包括體溫表及防止感染SARS病毒的防護鏡、防護衣和口罩。美國駐華大使館將與中國紅十字會共同對這些用品的購買情況實施監督。

特提請網友注意,比直接援助更重要的是:美國同時向中國衛生部提出擴大合作的建議,為中國進行流行病學培訓和提高檢測能力。這項計畫將持續多年,耗資數百萬美元。

此前,在中國從事經營活動的美國公司已捐助價值數百萬美元的設備並提供其他形式的支援,新增加的援助對已提供的援助將起配合與補充的作用。

5、美國貿易開發署為中國海關提供培訓項目資助

2003年8月7日,美國貿易和開發署(USTDA)向中國海關總署(中國海關)提供585250美元資助,作為對中國港口供應鏈能力及運營的合理化和現代化進行可行性研究的部分經費。美國駐中國大使雷德(ClarkT.Randt,Jr.)代表美國貿易和開放署在提供這項資助的協議上簽字。中國海關總署副署長龔正先生代表中國海關在協議上簽字。設在華盛頓特區的全球貿易效率聯盟(GlobalAllianceforTradeEfficiency)將展開這項研究,並為研究的完成貢獻資源。

由於中國已於2001年12月加入世界貿易組織(WTO),預計中國的總貿易量在今後幾年中將有大幅增長。但是,中國港口為了要以更高的效率滿足貿易增長的需要,就必須實施以信息技術為基礎的應對措施並設置海關培訓項目。這些方面的改善將有助於中國港口以更短的時間處理更大量的貨物。

6、美國貿易和開發署為中國電力部門提供捐款

2003年8月12日,美國貿易和開發署在上海宣布向上海市電力公司提供捐款376,320美元用於可行性研究,對上海市電力公司的供電系統進行評估,確定提高運行質量和可靠性所需的技術改進並提出實施計畫。美國駐上海總領事館副總領事約翰.胡佛先生(JohnHoover)和上海市電力公司副總經理帥軍慶簽署捐款協議。田納西州諾克斯維爾(Knoxville)的EPRIPEAC公司將負責進行這項研究,並將提供完成這項研究所需的資金。上海正在不斷發展,十分需要獲得可靠的電力供應。由於上海市獲選主辦2010年世界博覽會,這個地區將湧現大量投資,對可靠電力的需求也將增長。此外,上海市即將完成磁懸浮鐵路(Maglevtrain)的建造。這條連接上海浦東國際機場和市中心的鐵路建成之後,列車運行需要大量電力資源,在研究提高和改進上海市電網時也需要對這個因素加以考慮。

上海計畫在今後5年撥款2.4億到3億美元用於改進電網。上海市電力公司希望通過提高供電的可靠性和電壓質量,建設符合國際標準的最先進的城市電網。美國貿易和開發署如今宣布提供捐款,將為有關的研究提供經費,幫助上海市電力公司確定產品和承包方。這項研究還將對目前供電系統的可靠性和電力質量進行評估。

(完)
(以上統計,如有遺漏,請網友補充)

資料來源:
美國國務院
國際信息局
http://usinfo.state.gov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