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鋒:小鱷欺港,特區束手

發表:2003-11-19 01: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1月初中國第一個太空人楊利偉訪問香港,以激發香港人的愛國情懷時,在香港新界元朗南生圍的沼澤地裡,也有一條小鱷魚現身。香港不產鱷魚,只有「鱷魚恤」的製衣企業,但是經營也日益艱難,還面臨法國另一個鱷頭方向不同的鱷魚的競爭。

元朗的這條小鱷長約四尺,大概一歲多,長大後可長達八尺。香港有二十年沒有進口活鱷魚,所以可能是有人偷偷運進「嬰鱷」養起,現在是逃出來,還是長大以後家裡沒法養而予以「放生」呢?

此鱷第一次被人看到是11月1日,2日再次出現,並且被拍到照片。因為鱷魚是野生動物,所以不能將之處死而必須活捉。因此漁農處設法設籠以食物誘捕。但是這條鱷魚非常狡猾,就是拒不上鉤。特區政府近來烽煙四起,各項事件此起彼伏,連鱷魚都不把特區政府放在眼裡,董建華可謂當黑。

由於特區政府連一條鱷魚都抓不到,但是卻吸引不少市民觀看這場人鱷大戰,有時多達兩百多人,媒體天天報導。鬧了近十天,特區政府臉面無光,只能聘請外國專家助陣。人們應該記得,90年代放映過兩集的電影《鱷魚先生》,就是以澳洲作為背景,因此也就到澳洲聘請。

這次聘請的澳洲捉鱷魚專家John Lever,在昆士蘭中部經營鱷魚場已三十年,飼養了三千多條鱷魚,曾徒手捉過百條鱷魚。這位李佛先生還真具有國際主義精神,不遠萬里,來到香港捉鱷,不收任何費用,否則在香港財政困難之際不發揚自力更生精神而花錢請洋專家,不被輿論痛加修理才怪。

更使特區政府放心的,就是這樣一位專家,到了香港,也被廢了武功,竟然對這條鱷魚無可奈何。李佛先生於11月13日晚上9時44分乘飛機抵達香港機場,身穿白恤衫、牛仔褲和皮鞋,戴草帽,形象與電影中的《鱷魚先生》相似,當天晚上他就到現場視察,記者問他需要甚麼工具捕捉鱷魚,他只說香港有關部門會有供應;問到是否需要助手時,他充滿信心的說: 「One man」。

但是那條鱷魚真是大大的蠱惑,或者有靈性,從14號到17號,鱷魚先生只要同它稍有接觸,鱷魚立刻急急逃走。因此雖然在熱鬧時有多達兩千多人觀戰,警察還要來維持秩序,但是鱷魚先生徒勞無功,真正出「洋相」。也許這也不能怪他,莫不是「江南有橘,移至江北,則化而為枳」?但是中國人做不到的事,外國人也做不到,倒是一個安慰也。

香港是個國際金融中心,稱呼在股市翻江倒海、吃人不吐骨頭的華洋大戶是「大鱷」。香港為了建設這個金融中心,也經常捉鱷,以贏得國際的信任。但是這次捉不到這條小鱷,簡直滅這個金融中心的威風。不但如此,香港交易所主席李業廣最近還表示,從長遠計,香港需要與上海及深圳三個市場合併;若港滬深三個市場合併,將超越東京成為全亞洲最大的市場,世界大部分投資者都將被這個龐大的市場所吸引。

中國人老想什麼都爭第一,還有深厚的「統一情結」。中國的股市黑幕重重,而且以國企為主,落後香港不知多少年,這時談「統一」,別把「中鱷」引到香港,毀了香港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

(大紀元)(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