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锋:小鳄欺港,特区束手

发表:2003-11-19 01: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1月初中国第一个太空人杨利伟访问香港,以激发香港人的爱国情怀时,在香港新界元朗南生围的沼泽地里,也有一条小鳄鱼现身。香港不产鳄鱼,只有“鳄鱼恤”的制衣企业,但是经营也日益艰难,还面临法国另一个鳄头方向不同的鳄鱼的竞争。

元朗的这条小鳄长约四尺,大概一岁多,长大后可长达八尺。香港有二十年没有进口活鳄鱼,所以可能是有人偷偷运进“婴鳄”养起,现在是逃出来,还是长大以后家里没法养而予以“放生”呢?

此鳄第一次被人看到是11月1日,2日再次出现,并且被拍到照片。因为鳄鱼是野生动物,所以不能将之处死而必须活捉。因此渔农处设法设笼以食物诱捕。但是这条鳄鱼非常狡猾,就是拒不上钩。特区政府近来烽烟四起,各项事件此起彼伏,连鳄鱼都不把特区政府放在眼里,董建华可谓当黑。

由于特区政府连一条鳄鱼都抓不到,但是却吸引不少市民观看这场人鳄大战,有时多达两百多人,媒体天天报导。闹了近十天,特区政府脸面无光,只能聘请外国专家助阵。人们应该记得,90年代放映过两集的电影《鳄鱼先生》,就是以澳洲作为背景,因此也就到澳洲聘请。

这次聘请的澳洲捉鳄鱼专家John Lever,在昆士兰中部经营鳄鱼场已三十年,饲养了三千多条鳄鱼,曾徒手捉过百条鳄鱼。这位李佛先生还真具有国际主义精神,不远万里,来到香港捉鳄,不收任何费用,否则在香港财政困难之际不发扬自力更生精神而花钱请洋专家,不被舆论痛加修理才怪。

更使特区政府放心的,就是这样一位专家,到了香港,也被废了武功,竟然对这条鳄鱼无可奈何。李佛先生于11月13日晚上9时44分乘飞机抵达香港机场,身穿白恤衫、牛仔裤和皮鞋,戴草帽,形象与电影中的《鳄鱼先生》相似,当天晚上他就到现场视察,记者问他需要甚么工具捕捉鳄鱼,他只说香港有关部门会有供应;问到是否需要助手时,他充满信心的说: “One man”。

但是那条鳄鱼真是大大的蛊惑,或者有灵性,从14号到17号,鳄鱼先生只要同它稍有接触,鳄鱼立刻急急逃走。因此虽然在热闹时有多达两千多人观战,警察还要来维持秩序,但是鳄鱼先生徒劳无功,真正出“洋相”。也许这也不能怪他,莫不是“江南有橘,移至江北,则化而为枳”?但是中国人做不到的事,外国人也做不到,倒是一个安慰也。

香港是个国际金融中心,称呼在股市翻江倒海、吃人不吐骨头的华洋大户是“大鳄”。香港为了建设这个金融中心,也经常捉鳄,以赢得国际的信任。但是这次捉不到这条小鳄,简直灭这个金融中心的威风。不但如此,香港交易所主席李业广最近还表示,从长远计,香港需要与上海及深圳三个市场合并;若港沪深三个市场合并,将超越东京成为全亚洲最大的市场,世界大部分投资者都将被这个庞大的市场所吸引。

中国人老想什么都争第一,还有深厚的“统一情结”。中国的股市黑幕重重,而且以国企为主,落后香港不知多少年,这时谈“统一”,别把“中鳄”引到香港,毁了香港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

(大纪元)(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