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延輝繼續炮轟袁德旺:他忙了幾個月圖什麼

發表:2004-02-03 01: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曾在年前痛揭春晚黑幕並公開向總導演袁德旺叫板的青年作曲家姜延輝,年後再次向猴年春晚「發難」,他一針見血地指出,今年春晚是典型的「文藝豆腐渣工程」,非常非常的失敗,但是,這樣一個「文藝豆腐渣工程」卻要自娛自樂地搞什麼頒獎,這讓他實在想不通。

  猴年春晚是「豆腐渣」

  姜延輝直言不諱地表示,今年春晚是非常失敗的一臺晚會。「這是最差的一屆春節晚會 我聽到不是十個八個人(這樣)說,我和楊洪基老師通了電話,他說有很多不留名者發簡訊給他,把今年的春節晚會罵得順口溜一套套的……我和很多歌唱家合作過,他們都知道我直率的性格,對藝術,我是較真的,因此,當初送歌時我才敢說,今年春節晚會的親情歌曲不會超過我給於文華寫的這首《不要惦記家》,實踐證明我不是吹牛,湖南、廣東、北京、上海四臺春節晚會用了這首歌,反響非常熱烈,很多人聽完這首歌哭了,現在這首歌已經傳唱開來……既然不是大反串春節聯歡晚會,就應該選擇高水平、貼近生活、能夠傳唱、觀眾喜愛的作品,和高水平、風格親切的演員來演繹作品,可今年的春晚正相反,觀眾可能不知道,這臺晚會約有上百位實力派演員被排斥在外,更有無數的優秀作品被壓在導演手裡,目的只有一個,就是保住導演的朋友、哥們和他看著順眼的人,以及那些未知數的一切一切。要我說,他總導演最後既沒保住朋友,也沒保住自己,我怎麼也想不明白,他袁德旺忙了幾個月圖什麼呢?是水平問題,還是……」

  「我多麼希望他搞出的春晚水平超過趙安時代的水平,可這只能是願望,建一座大橋有人告訴他買那種500號的水泥,他非用200號水泥,大橋塌了,難道他沒責任嗎?」

  誰來監督總導演

  姜延輝說,「央視春晚要從明年開始搞改革」雖然是謠言,但他依然覺得「改革」是應該的,「拋開我的作品不說,就說春節晚會應該改革的問題,導演招標,作品也應該招標,演員、燈光、設計都應該招標,應該成立一個由專家領導、觀眾代表組成的委員會來監督總導演,總導演不能權力過大,整體設計可以由他來拿主意,但選哪些適合整體設計的材料,應該由委員會來識別優劣,應該改變那種長期以來某個作者、演員和某個導演關係好(就上晚會),如果沒關係就上不去晚會的問題,因為這樣節目質量就要出問題。如果按照我的改革辦法來操辦春節晚會,我相信春節晚會一定會辦成一個滿意的除夕大宴,一定能重振雄風。改革了晚會審查機制,既愛護了人才,預防了職務犯罪,又調動了優秀作者和優秀演員的積極性,觀眾還能得到精神享受」。

  上百位演員被排斥

  姜延輝強調說,很多人想不到,有上百位實力派演員被排斥在春晚門外,他專門給記者列出了一個100人的名單:閻維文、楊洪基、韋唯、毛阿敏、關牧村、那英、劉歡、劉斌、萬山紅、殷秀梅、韓紅、李雙江、李谷一、李丹陽、杭天琪、陳明、白雪、於文華、王宏偉、李春波、黃格選、孫國慶……「難道這一百個人都不夠格,都沒有達到今年春晚的水平?我就不信!」耐人尋味的是,已經多次給廣電總局和中央電視臺領導、甚至總局紀委寫信「告狀」的姜延輝,聲稱自己這樣做並不怕任何人報復,「我就是要說,不怕得罪人!因為我說的是真話!」

瀟湘晨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