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提議停止送外賣一天

發表:2004-02-22 08: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為了向日前遭到殘暴殺害的華裔外賣郎致哀,紐約市議會議員提議在他出殯之日的星期天全紐約市餐館停止送外賣一天。議員們呼籲顧客親自到餐館拿取食物,向從事這項危險性高,報酬微薄工作的送外賣者致敬,也以此抗議那些對送外賣的弱勢群體反覆施暴的犯罪份子。

*紀念餐館外送服務重要性*

紐約市首位華裔市議員劉醇逸會同市議會的其他議員和華人社區領袖,星期五下午在市政廳前宣布,22日星期天,全紐約市餐館停止送外賣一天。這一天是日前在送外賣時遭殺害的華裔送外賣青年陳煌的出殯日。所謂送外買就是餐館在接到顧客定飯菜的電話後,將食物送到府上的服務。劉醇逸說:「用這一天來紀念、來認識餐館送外賣者提供服務的重要性。也以此來紀念陳煌。」

*皇后慘劇引起社區震驚*

來自中國福建年僅18歲的陳煌上星期五晚上送外賣到皇后區牙買加非洲裔人聚居的一棟公寓大樓,打電話定此食物的數名年僅16歲左右的非洲裔少年拒不付錢,還將其拖入房內拳打腳踢,最後用棒球棍將他打暈,又用利刃刺穿了他的心臟,並將他的屍體丟棄在附近公園的池塘內。這一慘劇引起了社區的震驚。華裔市議員劉醇逸指出,更令人震驚的是陳煌的案子並非首例。他說,三年之內在紐約市已經有四位華人送外賣者在送外賣時被殺害。劉醇逸說:「就在昨天在布朗士區又發生了一位送外賣者被同一夥人連續打劫四次的案子。」

*華裔西裔新移民受害最多*

該中餐館接聽電話的小姐在第四次識別出打電話者聲音後立即報警,才將打劫者捉拿歸案。嫌犯是一位14歲的非洲裔少女和兩位15歲的西班牙語裔少年。劉醇逸表示,只有新移民才會去從事這種既危險報酬又低的工作。不過劉醇逸說,停止送外賣並非要大家在那一天不要打電話定餐,相反他希望大家在這一天還要多多訂食物,但是要親自到餐館去取。劉醇逸說:「到餐館去取食物,向那些在電話另一邊的不知名的、但卻常常送食物到你家的送外賣者致意。」

紐約市議員蒙德瑞和保羅也表示,當大家在家裡享受電話一通就有熱騰騰的食物送上門來的時候,有沒有想過對送外賣者來說,每一次都是冒著生命危險。受到搶劫和殺害的送外賣者大部分是華裔或西班牙語裔新移民。

*呼籲警方捉拿在逃嫌犯*

出席市政府前這一宣布的中華公所出席伍廷典呼籲警方早日捉拿在逃嫌犯,也希望所有餐館業者相應市議員的這一號召。另一位社區領袖美東福華商會會長王家鶯表示,他在美東地區餐館業送貨15年,對送外賣者的血淚史瞭解的太多了,他也呼籲同業22日停送外賣,讓大眾知道這一行業的辛苦。


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