喇嘛及天主教徒因幫助法輪功受死亡要脅 柬埔寨人權組織呼籲營救

發表:2004-02-23 20: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柬埔寨金邊消息,西藏喇嘛及兩名天主教徒因為協助法輪功避難者而受到中國政府威脅恐嚇,以至東躲西逃,惶惶終日。柬埔寨的人權組織代表說這三人正處於真正的危險中,呼籲國際關注。

據法輪大法信息中心報導,3名持有聯合國庇護證的中國公民,因被懷疑幫助李國俊夫婦(法輪功學員--已獲得聯合國難民身份,於2002年8月9日被金邊中使館綁架回中國),而接到中國政府工作人士的死亡要脅。

據報導,2002年5月,50歲左右的李國俊(音)、張欣怡(音)夫婦收到朋友寄給他們的一些法輪功書籍,郵件被所任教的中文學校發現後,校方立即解聘了李國俊夫婦。6月,李國俊夫婦申請護照延期被拒。7月,夫妻二人向聯合國申請難民身份獲得批准。而8月2日,李國俊夫婦被金邊警察抓捕,8月9日被綁架回中國長沙市。目前,李國俊、張欣怡夫婦被關押在長沙的監獄。

大赦國際曾就此呼籲對居住在柬埔寨的中國難民採取緊急行動。(詳情請與大赦國際駐華盛頓辦公室的庫馬先生(Mr. T. Kumar)聯繫: 202-544-0200)

報導說,由上週開始,姜小姐、高先生及Kan先生就接到恐嚇電話並被告知已經受到特務的跟蹤。他們被追捕不僅僅因為他們不被中國政府所承認的宗教信仰,而且因為他們幫助法輪功,一種在中國境內受到嚴重迫害的精神修煉。這三人一開始並不認識彼此,但是中國領事館因懷疑他們都曾經協助揭露中領館在柬埔寨對法輪功的迫害行為而將他們歸類在一起。

「這種事已經在此發生過許多次了」,35歲的Kan Lykuy先生說道:「中國政府是如此的蠻橫,我們身無分文地逃過一個又一個地方,幾乎沒有辦法生活下去了」。Kan先生說中領館曾試著將他遣送回中國,一個他可能會被殺害的地方。

高先生說他接到一則來自為中國政府工作人士的死亡要脅,高先生說那通電話告訴他:「你幫助過法輪功修煉者,你可得為自己的生命當心了」。

姜小姐同樣接到一通恐嚇電話。「我晚上無法入睡」,她邊哭邊說,「我逃過一個又一個地方,但在幾天之內我就又被跟蹤了」。姜小姐是這對被劫持的夫婦的好朋友,她是來自遼寧省的一個中華民族。她習練中國政府不允許在西藏以外的地方修煉的西藏喇嘛教。

幾個位於柬埔寨的人權組織代表說這三人正處於真正的危險中。一名人權工作者說:「中國政府無時無刻都在進行這樣的事情」。 2002年8月2日,中國領事館綁架了兩名住在金邊的法輪功修煉者-李國俊和張欣怡,他們在1999年江澤民開始迫害法輪功時,從中國逃出來。他們得到聯合國難民高級專員署(UNHCR)的證明,確認他們是官方「關切的人物」。

她的哥哥姜林中及大嫂也是法輪功修煉者。繼第一對被綁架的夫婦之後,他們也同樣在2002年8月遭受中國領事館人員的追捕。由於他們的故事被媒體完整披露,聯合國難民高級專員署的人員才能將他們從中國救出來並安置在歐洲。

然而,剩下的逃亡者,認為沒有人可以幫助他們。高先生說:「中國政府在柬埔寨殺人是如此地輕而易舉」,他說他知道這陣子在柬埔寨有幾名中國人被謀殺。

「我告訴聯合國難民高級專員署,如果他們無法保護我,我可能不如走進中領館前門而自願被捕」,他說:「我寧可死在中國也不願死在甚至沒有人會知道這件事的此處。」

高先生,39歲,是中國境內遭受迫害的地下天主教教會成員。在他們教會牧師及數名教會成員被逮捕及迫害後,他從中國逃了出來。「當中國政府開始迫害法輪功後,他們接著對其他團體也展開『強烈鎮壓』行動」,高先生說道:「他們也將我們天主教教會貼上『非法邪教』的標籤」。

同樣身為被迫害的天主教徒,Kan先生說中國政權不怕違反聯合國規定。他相信他在柬埔寨並不安全,因為中國政府與柬埔寨政府關係密切,因此,中國政府可以在這個國家為所欲為。Kan先生之前曾試著逃往別的國家,但是在柬埔寨與泰國的邊界被逮捕。他說,他被送往靠近金邊機場的一個臨時拘留所,在那裡,中領館官員記錄了他的個人數據並試著將他遣送回中國。

「在我們被逮捕之後,調查這件事情還有什麼幫助呢?」Kan先生問道:「到那時我將會在中國被殺害了」。

這三人目前正在尋求聯合國的保護並將他們安置到一個較安全的國家。他們說不在乎自己終歸何處,只要他們能脫離日復一日被威脅劫持或殺害的感受之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