喇嘛及天主教徒因帮助法轮功受死亡要胁 柬埔寨人权组织呼吁营救

发表:2004-02-23 20: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柬埔寨金边消息,西藏喇嘛及两名天主教徒因为协助法轮功避难者而受到中国政府威胁恐吓,以至东躲西逃,惶惶终日。柬埔寨的人权组织代表说这三人正处于真正的危险中,呼吁国际关注。

据法轮大法信息中心报导,3名持有联合国庇护证的中国公民,因被怀疑帮助李国俊夫妇(法轮功学员--已获得联合国难民身份,于2002年8月9日被金边中使馆绑架回中国),而接到中国政府工作人士的死亡要胁。

据报导,2002年5月,50岁左右的李国俊(音)、张欣怡(音)夫妇收到朋友寄给他们的一些法轮功书籍,邮件被所任教的中文学校发现后,校方立即解聘了李国俊夫妇。6月,李国俊夫妇申请护照延期被拒。7月,夫妻二人向联合国申请难民身份获得批准。而8月2日,李国俊夫妇被金边警察抓捕,8月9日被绑架回中国长沙市。目前,李国俊、张欣怡夫妇被关押在长沙的监狱。

大赦国际曾就此呼吁对居住在柬埔寨的中国难民采取紧急行动。(详情请与大赦国际驻华盛顿办公室的库马先生(Mr. T. Kumar)联系: 202-544-0200)

报导说,由上周开始,姜小姐、高先生及Kan先生就接到恐吓电话并被告知已经受到特务的跟踪。他们被追捕不仅仅因为他们不被中国政府所承认的宗教信仰,而且因为他们帮助法轮功,一种在中国境内受到严重迫害的精神修炼。这三人一开始并不认识彼此,但是中国领事馆因怀疑他们都曾经协助揭露中领馆在柬埔寨对法轮功的迫害行为而将他们归类在一起。

“这种事已经在此发生过许多次了”,35岁的Kan Lykuy先生说道:“中国政府是如此的蛮横,我们身无分文地逃过一个又一个地方,几乎没有办法生活下去了”。Kan先生说中领馆曾试着将他遣送回中国,一个他可能会被杀害的地方。

高先生说他接到一则来自为中国政府工作人士的死亡要胁,高先生说那通电话告诉他:“你帮助过法轮功修炼者,你可得为自己的生命当心了”。

姜小姐同样接到一通恐吓电话。“我晚上无法入睡”,她边哭边说,“我逃过一个又一个地方,但在几天之内我就又被跟踪了”。姜小姐是这对被劫持的夫妇的好朋友,她是来自辽宁省的一个中华民族。她习练中国政府不允许在西藏以外的地方修炼的西藏喇嘛教。

几个位于柬埔寨的人权组织代表说这三人正处于真正的危险中。一名人权工作者说:“中国政府无时无刻都在进行这样的事情”。 2002年8月2日,中国领事馆绑架了两名住在金边的法轮功修炼者-李国俊和张欣怡,他们在1999年江泽民开始迫害法轮功时,从中国逃出来。他们得到联合国难民高级专员署(UNHCR)的证明,确认他们是官方“关切的人物”。

她的哥哥姜林中及大嫂也是法轮功修炼者。继第一对被绑架的夫妇之后,他们也同样在2002年8月遭受中国领事馆人员的追捕。由于他们的故事被媒体完整披露,联合国难民高级专员署的人员才能将他们从中国救出来并安置在欧洲。

然而,剩下的逃亡者,认为没有人可以帮助他们。高先生说:“中国政府在柬埔寨杀人是如此地轻而易举”,他说他知道这阵子在柬埔寨有几名中国人被谋杀。

“我告诉联合国难民高级专员署,如果他们无法保护我,我可能不如走进中领馆前门而自愿被捕”,他说:“我宁可死在中国也不愿死在甚至没有人会知道这件事的此处。”

高先生,39岁,是中国境内遭受迫害的地下天主教教会成员。在他们教会牧师及数名教会成员被逮捕及迫害后,他从中国逃了出来。“当中国政府开始迫害法轮功后,他们接着对其他团体也展开‘强烈镇压’行动”,高先生说道:“他们也将我们天主教教会贴上‘非法邪教’的标签”。

同样身为被迫害的天主教徒,Kan先生说中国政权不怕违反联合国规定。他相信他在柬埔寨并不安全,因为中国政府与柬埔寨政府关系密切,因此,中国政府可以在这个国家为所欲为。Kan先生之前曾试着逃往别的国家,但是在柬埔寨与泰国的边界被逮捕。他说,他被送往靠近金边机场的一个临时拘留所,在那里,中领馆官员记录了他的个人数据并试着将他遣送回中国。

“在我们被逮捕之后,调查这件事情还有什么帮助呢?”Kan先生问道:“到那时我将会在中国被杀害了”。

这三人目前正在寻求联合国的保护并将他们安置到一个较安全的国家。他们说不在乎自己终归何处,只要他们能脱离日复一日被威胁劫持或杀害的感受之中。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