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對十三家外國公司進行制裁 五家來自中國大陸

發表:2004-04-03 07: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對在七個國家的十三家外國公司和個人進行制裁,因為他們對伊朗出售能用來製造核武器和生化武器的設備及專業技術。

*五家中國公司向伊朗出口敏感技術*

這是自從美國國會2000年通過消除伊朗大規模殺傷性武器的立法以來所採取的最大規模的一次行動。美國將對七個國家的十三家公司和企業家進行制裁。其中五個來自中國大陸,俄羅斯和馬其頓各有兩個,白俄羅斯、北韓、臺灣和阿拉伯聯合大公酋長國各有一個。

在新聞記者會上,國務院發言人埃雷利表示,他們基於可靠的證據才進行這些制裁。這些公司向伊朗轉移了敏感的技術或設備。他說,這項制裁會持續兩年。這些公司將被禁止購買美國高科技設備或與美國政府有任何商業來往。埃雷利說:「任何美國政府部門或機構都不能向這些企業實體購買任何物品、服務和技術,或是簽署這一類的採購合約。政府部門也不能向這些企業實體提供任何協助。不得向這些實體簽發受1979年出口管理法或是出口管理條例控制的物資的轉讓許可證,現有的轉讓許可證也將被中止。」

*北韓公司三次被點名*

目前不清楚這些公司與美國任何可能有的生意來往的實際情況。上面提到的好幾家公司已經受到美國的制裁,最引入注目的是北韓國營的軍事出口公司蒼光信用會社。這家公司在有關的立法中,即2000年伊朗核不不擴散法案中,已經三次被點名。

*摧毀核材料黑市網路是美當務之急*

布希政府負責防止敏感技術擴散問題的主要官員、副國務卿博爾頓這個星期早些時候在國會作證時說,伊朗以大肆撒謊並矢口否認的大規模宣傳手段,來阻止國際核查人員全面發現正在積極發展中的伊朗生物、化學和核武器項目。

博爾頓說,伊朗核項目所需材料的來源就是利比亞現已中止的核項目材料來源,其中包括巴基斯坦核科學家卡迪爾汗的黑市擴散網路。他說,通過制裁和其他措施來摧毀這個核材料黑市網路是美國的一項當務之急。

(VO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