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瀾不滿入選胡潤版大陸慈善家排行榜

發表:2004-05-11 21: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昨天公布的2004年中國大陸慈善家排行榜上,楊瀾成為內地娛樂圈唯一入選人士,排名第六。儘管這個由歐洲貨幣(中國)與「企業公民工作委員會」共同發布的榜單,並不像之前公布的名人榜和財富榜那樣立刻引發轟動的社會效應,但與散發著銅臭味的簡單錢財清算相比,這次在道德平台上進行的財富檢閱,似乎更能帶給人一種精神意義上的昭示。

  這張榜單告訴我們,楊瀾不一定是內地娛樂圈最有錢的女人,但她是最「慈善」的。在2003年,由楊瀾擔任董事主席的陽光文化公司向內地的教育和文化事業投入了人民幣3830萬元。在榜單公布後,楊瀾及其公司對具體數字提出了質疑,並拒絕做出一切回應。

  楊瀾方面  這是他們一廂情願的做法

  在慈善家排行榜正式公布之前,楊瀾曾在接受採訪時表示:「這會給很多人帶來壓力……」

  昨天記者多次試圖撥通楊瀾的電話,但一直無法接通。陽光文化上海分公司的負責人聞聽了記者的意圖後,答應會盡快聯繫楊瀾本人,給予回覆。但到了昨天傍晚,對方給予記者的回應是:「和高層商量過之後,我們拒絕對這個慈善家排行榜作出任何表示或看法,因為這只是他們一廂情願的做法!」

  記者隨後聯繫到了楊瀾的助手楊捷,他也表示會盡快讓楊瀾本人接受採訪。但在半小時之後,已有了統一的口徑,「是他們(指胡潤方面)自己收集的數據,我們不願意多談什麼!」

  排行榜中指出,楊瀾在去年曾捐獻出三千多萬人民幣,這個數字具體從何而來?楊捷告訴記者:「楊瀾和吳征去年設立了一個慈善基金,總共是2500萬人民幣。隨後他們又在其他方面捐獻了一些錢。今年兩會期間,楊瀾還提出了幾個關於慈善事業的議案。但捐獻的具體數字我們都不太清楚。這個排行榜的數據究竟從何而來,我們更不清楚了。所以我們不願意承認,也不願意否認。」

  「我們從來沒有把慈善事業當作一個新聞向外界宣揚。慈善家排行榜公布之後,我們也不會做出任何表示,因為不想留給外人以炒作自身的嫌疑。至於慈善事業,我們還是會繼續下去的。」楊捷這樣表示。

  胡潤方面   我們曾諮詢過他們的意見

  配合胡潤製作「2004中國大陸慈善家排行榜」的陳冰小姐,對於來自楊瀾公司的質疑有著自己的保留意見:我們工作很認真,儘管不可能做到百分之百的全面,但我們很坦然。

  陳小姐表示,他們製作慈善家排行榜的具體數據,首先是從最有錢的三四百人中考察,然後再從各大慈善機構中拿出捐贈人的名單。在慈善機構為他們提供的名單中,除了商業人士之外的名人也有,比如姚明,但他們捐贈的錢不多。姚明雖然是中國名人榜第一名,而且也對多項慈善事業有捐贈,但捐贈的錢款不滿一百萬。而他們的排行榜上,最後一名的捐贈數額也在三百萬以上!更不論其他娛樂圈的人士了,「娛樂圈中的慈善家並不多!」

  對於來自楊瀾的陽光文化公司的質疑,陳小姐表現得理直氣壯:「我們曾諮詢過他們的意見,他們也曾給過我們一些資料。而且他們是上市公司,他們的部分數據是被公布的。這就是我們數據的主要來源。」

  有意思的是,陳小姐非常關心楊瀾方面的回應,甚至還反問了一句:「他們是不是覺得少了?!」

上海青年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