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林功夫」等詞彙被歐美日等國搶注為商標

發表:2004-06-02 06: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等我們再到海外演出的時候,我真擔心會有人要求我們不能使用『林功夫』的名稱。」在5月28日少林武僧團「少林雄風」北京首演現場,少林方丈釋永信大師對記者這樣說。現在,美國、日本和歐洲一些國家已經大量搶注了以「少林功夫」為內容的商標,其中包括「少林功夫」、「少林武術」、「少林拳」、「少林全套功夫」等等在內的幾乎所有商標。保護「少林功夫」,維護少林聲譽已經到了刻不容緩的地步。

  海外各國對「少林」商標的搶注引起國內外公眾的廣泛關注。一家美國公司,將「少林全套功夫」的商標統統註冊,把所有與此相關的內容「一網打盡」。歐洲一些國家以及日本也在註冊「少林寺」商標的同時,把與之相關的「少林功夫」、「少林武術」、「少林拳法」等等含義也全部包含在內。釋永信方丈還表示,由於少林寺和少林寺所代表的「中國功夫文化」的巨大魅力和巨大文化內涵,在一些國家,它遭遇了廣泛、集中、持久的假冒與商標搶注。少林寺為奪回商標權,在海外各國做了大量極為艱苦的努力,為此,少林寺專門成立了河南少林寺實業發展有限公司,對少林寺無形資產進行系統保護和管理。

  由於「少林功夫」文化品牌被隨意搶用和濫用,國際社會對「少林功夫」的認識開始產生混亂和曲解,以為「少林功夫」只是「武術」。釋永信方丈說,少林功夫是少林寺1500年來歷代高僧智慧的結晶,體現了中華民族正義、自強、愛國、愛民的精神性格。因此,少林功夫的價值不僅僅體現在武術的層面,更重要的是其智慧與道德的精神內涵。它對現代人人格成長和精神發展的獨特價值,已廣為各國人民所推崇,並成為創造力和靈感的源泉。

北京娛樂信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