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中全會末日 京西賓館前數十上訪人被拘

發表:2004-09-19 18: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四中全會最後一天的9月19日,據知在京西賓館附近警察最少拘押了五六十名抗議人士,並且將他們送到宣武區羊坊店派出所,等待本地駐京辦或派出所接回。

上訪人中流傳著各種流言,他們都為江澤民就要下臺感到歡欣鼓舞,他們有一些人認為江澤民就是腐敗的元凶,他們希望民主,但是面對「黨領導法」的現實,感到自己的冤情仍然無望得以洗刷、國家距離廉政是不可極的遙遠。他們不肯放過能引起大人物注意的任何一個小小機會,四中全會的最後一天,上訪人員仍然絡繹不絕的奔波到北京軍事博物館附近的京西賓館。

上訪人士描述京西賓館那裡照舊是三步一崗,五步一哨,尤以便衣警察為多。人們只要是稍微停下腳步,警察便衣馬上就會上來拽著說:「走吧,上車!上車!」就將人抓上警車,抓人抓的飛快,一位因接電話慢下同伴幾步的上訪人士,轉身就找不到自己的同伴,她形容:抓人就是這麼快!(京西賓館前)根本就看不到抗議的,轉眼就被抓的不見蹤影了。

羊坊店派出所得到了萬壽路派出所等警力支持,今天被抓的人士有的被送到了羊坊店派出所一間半地下室裡關押。不斷有被抓的人進來,也不斷的有地方接回。中午時分,房間裡曾擠了五六十人,據上訪人士介紹:「這裡,女人多,老人多,外地人多。」地下室裡充斥著哭聲、嚷聲、吵聲,一度對面講話都很難聽到。

被拘押的人們許多是上訪人士,他們來自北京、廣東深圳、廣西柳州、湖北、江蘇、黑龍江、吉林、遼寧鐵嶺等地,黑龍江、吉林、遼寧鐵嶺等當地駐京辦紛紛很快前來接走了本地的上訪人士。

上訪人士:平時在中南海上訪被抓到府右街派出所時,派出所來接的特慢,甚至等到半夜。就是現在,哎喲,接的特別快。

一些在前幾天被抓到羊坊店派出所的北京上訪人士人今天也被抓到這裡,他們等待著給派出所給每個人登記照相。北京一位拆遷問題九年也沒有得到解決的上訪女士張桂君還專程要「趕」到京西賓館被抓到這裡希望被登記。

記者採訪了上訪人士王玲,她訴50多歲,遭遇政府兩次強拆,家財日用品被砸的一件不剩,上訪兩年,流浪街頭,有時住在天安門廣場。

記者:那你們直接到羊坊店派出所來登記不行嗎?

王玲:這就是一個怪圈!你自己來,沒有人答理,非得到那個地方,把我們抓進來,然後再登記。你說這有派出所甚麼事?就是一個特怪的怪圈,就讓我們通過上訪部門,我問他們,(中國)說是要同世界接軌,除了中國以外,哪個國家有上訪部門?他們也承認只有中國有,那你說,中國的信訪部門辦事嗎?不辦事。我說,警察不給登記,說不歸他們管。

張桂君,46歲,上訪9年,她告政府『胡審亂判』,把她從住的房子裡趕出來,現在借房住。為此找過朱鎔基、遲浩田等人沒有得到解決。別人都是到中南海門前抗議時被警車抓到府右街派出所,她每天晚間卻騎自行車到府右街派出所要求關押自己,為的是能夠將自己的情況登記到電腦中。

記者曾經問過張桂君:都九年了,你認為登記有用嗎?

張桂君無奈的表示,那我們還能怎麼樣?

北京順義的上訪女士張淑鳳和失學的八歲女兒張楠也被抓到羊坊店派出所地下室裡,她哭訴說:12:10,女兒要上廁所,剛走到門口,警察(警號037839)照女兒的肚子就踢了一腳,警察責怪為甚麼不報告,踹得孩子直哭,還搶過張淑鳳要記下警號的筆,踩在腳下,還要打張淑鳳,房間裡的人喊警察「打人了!」才罷手。女兒說肚子痛,警察不肯放她們出去到醫院,要她們等到當地派出所來接,張要求見所長,037839警察說他就是所長,別的警察也幫腔他就是所長。張淑鳳說:這裡別的警察都很好,只有這個警察凶。

記者為此給羊坊店派出所打電話求證,010-6853.0101(接警平臺)電話的女警察立刻表示:不可能,我們所沒有說打人的。不敢打人,不可能的事!

記者:她現在就關在你們地下室裡。

可以聽到女警察向周圍的人詢問:「我們這裡關著個小女孩嗎?」然後,她讓記者打別的電話證實一下。

電話010-6851.5646,接電話的警察聽到是記者的身份,讓記者等一下,可以聽到他詢問另一位警察,那個警察罵了一聲「他媽的」後,警察告訴記者他們有規定,記者採訪都要到分局去,他們不能接待。

記者又打電話010-6851.5643(值班室),說明瞭是海外媒體《大紀元》的記者身份。

記者:在五分鐘前,一個8歲小女孩的媽媽給我們打電話說她女兒被警察給踢傷了,而且你們不肯讓她們上醫院,這個警察說他就是所長,請讓你們的所長接電話說明一下。

警察:所長現在在京西(賓館)那兒上勤呢。

記者:那我們接到投訴說八歲小女孩的肚子被踢傷,也不給送醫院嗎?

警察:哪兒有踢傷的?

記者:現在就在你們地下室裡關著。

警察:沒有!沒有!沒有!不可能有這個事,我們這裡沒有小女孩。

記者:我們剛剛接到電話的。

警察:那你得核實啊。

記者:我現在電話向你核實呢。

警察:我現在告訴你,她沒有被踢傷,你要是不信,你就過來看看來,好嗎?

記者:你告訴我她沒有被踢傷,你甚麼時候看到過嗎?

警察:我怎麼沒有看到呢?我今天在這兒值班啊。

記者:你們值班室和地下室是連在一起嗎?

警察躊躇了一下:我們這、這兒一塊的啊。

記者:警察不是求實嗎?你要是這麼講的話,我就把你的話原封不動的報出去了。

警察:可以,可以啊。他猶豫了一下,又說:我就是告訴你,你要是想核實情況,你得到我們這裡來,要不然,我不知道你的身份啊。

記者:我不是告訴你了嗎?

警察:那不行,你不到這裡來,我怎麼確定你的身份呢?

記者:我只是向你們求證,你們做的事,不應當澄清嗎?

警察堅持必須面見核實,不肯調查,並挂斷了電話。

(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