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上漲撕破「面子工程」 北京車市「小車」當家

發表:2004-10-26 17: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全國車市高潮起伏的降價聲中,小排量的長安奧拓轎車卻漲價1500元,消費者拿錢還得排隊。同奧拓一樣,此前在北京車市一直慘淡經營的雪佛蘭SPARK如今也時常處於缺貨狀態。而夏利、QQ等微型轎車在北亞車市的銷售排行榜中分別排在了第二和第七。業內專家認為,微型轎車的崛起無疑給低迷的國內汽車市場注入了一針興奮劑。
記者今天上午在北亞汽車交易市場看到,

同中高檔豪華轎車銷售區內相對冷清的場景相比,奧拓、QQ、夏利等小排量車前的人氣明顯旺了許多。一位正在諮詢QQ車的女士向記者透露,原本想買一輛排氣量稍微大一點的車,可近來油價不斷上漲,再加上自身的消費承受能力,決定買一輛低排量小轎車。「也就是個代步工具,犯不著為了面子而高消費。」一位正在選購夏利車的中年男士直言不諱地說出了自己的買車動機。據SPARK經銷商透露,自從9月份價格下調後,前來諮詢雪佛蘭SPARK轎車的消費者更是絡繹不絕,北京車市一度出現無車可賣的局面。在國內闖蕩多年卻長期游離於主流暢銷車型之外的奧拓轎車,最近一段時間的銷售狀況也明顯好轉。記者從北京各大汽車市場瞭解到,一些奧拓汽車經銷商為此紛紛舉起了漲價牌。其中奧拓標準型的售價已經由32800元漲到34300元。經銷商對漲價的解釋是,奧拓標準型性價比相對同等級產品較高,銷售情況穩定,市場反應良好,提價是市場規律作用下的正常舉措。

來自全國乘用車協會的最新統計數據顯示,9月份SPARK的銷量迅速躥升至1661輛,比8月份翻了四五倍。在北亞汽車銷售排行榜上,夏利、長安奧拓、QQ三款微型轎車已經穩穩佔據前十名的位置。

北亞車市的且小鋼今天上午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隨著油價上漲壓力的不斷增加,這段日子來市場諮詢購買小排量轎車的消費者明顯增多。且小鋼認為,從汽車消費角度來說,油價上漲也從一個側面促進了汽車消費的理性回歸。從國外發達國家的發展經驗來看,一個成熟的車市,小排量轎車理應是汽車銷售的主力軍,也只有這樣的車市才能持續健康發展。

業內專家認為,人們開始逐漸將消費熱情轉移到小排量轎車身上,除了油價上漲的因素外,對汽車消費理性認識程度的增強也是重要因素之一。從最初的把汽車消費當做「面子工程」,到如今把汽車看成普普通通的交通工具,北京人對汽車消費的認識已經逐漸回歸本質。也有業內專家呼籲,無論是從市場發展、汽車普及,還是從能源、環保的角度,政府都應當鼓勵和引導消費者購買小排量轎車,而北京目前存在的一些歧視小排量轎車的舉措卻與發展潮流背道而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