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不寐:共產黨將人性中惡的一面發揮到了極致

發表:2004-12-10 14: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2 月5日由《大紀元》蒙特利爾分設主辦的「九評共產黨」系列社論研討會案在蒙特利爾Concordia大學舉行。研討會上,來自蒙特利爾華人社會各界約的 30多位人士暢談了自「九評共產黨」發表以來在各自思想中引起的共鳴;多位人士以自己的親身經歷和學術研究,闡述了共產黨對其統治下人民的欺騙、殘暴,以及給中國人民帶來的深重災難。本次研討會的特邀嘉賓任不寐先生發表了演講, 他認為共產黨彙集了人性中惡的一面,並將其發揮到了極致。

我想當年在中共起草九評蘇修的時候恐怕他也沒有想到有一天也就是今天自己也被放到審判席上,這是風水輪流轉,那麼每條路都是自己走過來的。我想用我的觀點來講上帝是公益的。所以呢我們應該高度評價大紀元時報推出這樣的一個系列評論。這個工作總的來說早就該做了。所以大紀元的這個貢獻我想是不言而喻的。這麼大的統治集團對世界上那麼大的一個國家控制這麼長時間,製造了那麼多人權悲劇,那末對這樣一種力量進行分析、反省、那麼我想它的價值是不言而喻的。

任不寐先生說:事實上對中共的反省,自從它起家那一天開始,整個文明世界帶著提心吊膽的目光注視著共產主義運動的一舉一動,所以對中共的反思呢,並不是從今天才開始的。一九四九年以後,大陸對中共的反省一般來說是經歷了三個階段。

第一個階段呢,就是幫助中共改革這樣一個階段。它不敢或者沒有真正的認識到這個制度本身就是有問題。它這個問題的可能出現在某個政策方面,某些領導人身上。所以會批判毛澤東的個人獨裁、批判這個陳獨秀的右傾機會主義路線,在內部的框架內呢尋找改革的方向,或者叫第二種忠誠,就是說我怎麼反對中國,但我不能反對共產黨,我可以反對某些方面,但我對黨還是忠誠的,這是第一個階段。

那麼第二個階段呢我覺得就到了今天這樣的一個階段了。就是中國的問題不是出現在某個黨的政策問題上,不是出現在某個領導人的身上,而是共產主義運動這樣的一個形式,它的這個發起、組織,這樣一種力量,也就是中國共產黨本身在文化上,在政治上存在巨大的文明缺陷,在極端的時候,它本身就是文明的敵人。那麼這樣一個反省,我覺得,我可以提一提國內從張志新到胡適根這樣的一個曲線。

張志新特別代表了我講的第一個階段,喉嚨被割斷,臨死之前喊毛主席萬歲,共產黨萬歲。我想這樣的一個時代,這不僅僅是張志新本人的悲劇啊,我想也是我們整個民族的悲劇。我接觸過人民日報的一個老部長,他講到鄧拓臨死的時候,原人民日報社社長,他是自殺的,他的遺書裡面就寫著共產黨蛩輳(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