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豐:人是為人而活,不是為意識形態而活! 胡錦濤言論批判(7)

發表:2005-01-07 14: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胡綿濤說:「我們在意識形態上是失敗的。北韓沒有發展經濟,但他們在意識形態上始終堅持黨性原則,他們是正確的,在這一點上我們要好好的向他們學習」。他還說「……要堅持和弘揚主旋律」。胡錦濤還提出「牢牢掌握意識形態工作的主導權」。還說「蘇共解體,蘇聯倒臺不是馬克思列寧主義的失敗,……不是社會主義的失敗……戈爾巴喬夫是蘇聯解體的罪魁,是社會主義的叛徒」……等等。這位黨魁完全是閉眼瞎撞,這些話有無一點道理,只要向自己問一問:

(1)人是為人而活的呢,還是為意識形態才活的!

且不說做出回答,就這麼一問,胡錦濤也該立刻覺悟他的話是不著邊際的。

(2)意識形態究竟又是什麼東西,在哪裡,它能吃、能喝、能思考?還是它好吃、好喝?頂錢用?意識形態能從人的生命裡獨立出來嗎?有自己的存在嗎?你胡錦濤能像見過鄧小平、江澤民那樣見過意識形態,握過意識形態的手?與意識形態睡過覺?要不你堅持它幹嘛用呢?(已有論這)

(3)你胡錦濤知道什麼是黨性原則嗎?你把它牽出來像遛騾子遛馬那樣遛遛讓人們見識見識,看上一看,摸上一摸。

(4)人的意識形態是因人的牢牢掌握而有的嗎(此題已論證)?

你還得說清:(5)那戈爾巴喬夫是俄國人,人家怎麼若著你了,你們不是不干涉別國內政嗎,你罵人家是叛徒,這是污辱人家的人格,這不是干涉內政是什麼?再說戈老先生是社會主義的叛徒,馬克思主義的叛徒又怎樣,只要他不是人類,不是人性的叛徒就無愧可慚,人類就容納他,擁抱他,敬仰他,永記他!而你胡緊套不是社會主義的叛徒,卻是人性的叛徒,你牙根就不知馬克思主義是何物,當然談不上是它的叛徒,可你是人類的叛徒,人性的叛徒,就要遭到人類的譴責,討伐,乃至歷史的審判!不服咱就等著瞧!

手打鼻子眼前見,這一天正在堅步走來。

本文要完成的批判是:這「不顯山不露水」,讓人「莫測高深」的胡錦濤其實是不識潮水,不知深淺,毫無見的的開襠褲,他哪來的山可顯,哪來的水可露?別的不說,他竟愚蠢到連「人是為什麼而活」這個最基本的常識都沒思考過,就扯著鴨嗓一派胡言:明明是驢唇,他卻非要對馬嘴,還在那裡自我感覺良好呢!這人,自己放的什麼屁都覺不出來,還往哪裡「提高執政能力」去?就算執政能力有高有下吧,也是首先要達知,而後才能蹬高,連人是什麼,哪裡來的都未曾想過,又提的哪份子高呢?讓人感到痛心的倒並不是別人所說的他比江澤民更左、更狠,而是他的無知,他的沒有閱歷。

一個心狠,手毒的人固然不好,但若是知道什麼是狠,腦子有個度數,不讓自己的狠超出自己的控制能力,在把握限度以內去狠,對可能引發的後果有預見,有先在的應對,留下餘地,知道哪兒是責任,該負到哪兒,能負到哪兒。

可這胡錦濤是肓著眼瞎狠,既不去預見後果,也沒有對狠的度數的思考,就更談不上掌握啦。

他根本就不知他的「嚴厲打擊,不要熱炒,決不手軟,保持高壓態勢……」是發生在什麼時期,對著的又是個什麼背景,只知自己的目的,任憑意志的驅駛,卻一點也不思考這個覡實背景到底還有多大的耐受力;不考量他的「嚴勵打擊」是不是現實背景所承受得了的,超越了承受力引發的是何種後果?山呼,還是海嘯,爆炸,不是地震?

這胡錦濤只知要決不手軟,並對其負責,他不知他的「決不手軟」是客觀環境裡的「決不手軟」,因而,「決不手軟」做為對策既是據於現實環境所提出,又是用於現實環境,因此對策就要有雙向負責:即既對自身負責又對環境負責,做為對策它是在承擔環境責任內才能算得上對策。胡錦濤這些話卻是沒考慮環境因素,因而是對抗環境責任的。後果呢?那是環景條件的潰塌。

他既不知人類進化這個概念內涵的是什麼,也不知時代的大勢朝向哪方;當然就更談不上他雖為人類之一員,但有關人類的問題卻都是關於心外對象的學問,他又怎麼能有對「決不手軟」的後果的預見呢?又怎麼讓社會按照預定的設計演變呢?所以,從他的話裡我品出的不只是極左、恐怖,而是整個社會的失控,無序。

我要說:人是為人而活!----這就是胡錦濤的對策的最大背景。

在這裡,問題的對象是----人。

因而在還沒進入問題的研究之前就必須知道----

人一來到世界時就是活的,擺在人面前的又怎能不是「活下去」呢?

世界上的人,除了活下去,沒有別的選擇!那麼,人的能力,人類能力的總和,除了是為活下去,人,再還能為什麼呢?

在人為自已的活下去裡,堅持什麼「意識形態」,堅持什麼「黨性原則」又算哪個廟門的差事?人的「自已(自我意識)」在生命裡,自我又怎麼能背棄了它所在其上的生命而去他為----為意識形態?

這胡錦濤能不能在心裏默默回答:你吃飯喝水是吃到喝到黨的或意識形態的肚子裡去了?你和劉夫人睡覺時是不是不是你,而是意識形態在和劉夫人睡?

說實在的要不是你身居元首,一抬手一投足就傷我中華脈血,我們是從民族的執愛上來向你說這些話,你要是個常人,教學生,我都不收你這樣的。

人是為什麼活看?這不是社會、國體、政權、政權性質所應關懷所能關懷得了的問題----社會、政權、國體、政權性質還在它姥姥的腿肚子裡(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