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公司,你憑什麼挽救IBM、GE搞不好的企業

發表:2005-01-10 21: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憑什麼能挽救IBM、GE搞不好的企業

到全世界去扭虧一個接一個,中國的領先企業都開始到國外收購企業;很巧合,大家買的全是外國人自己玩不轉了的虧損企業。中國企業的國際化,竟然就這樣從扭虧開始!於是,一個繞不過去的問題是:中國的企業家,怎麼樣才能扭虧外國企業?

一、時間拖不起:TCL、聯想扭虧底線只有兩年

靠母公司在本土市場產生的利潤和融資,也許可以度過國內並購的虧損期,但絕對填補不了國外企業的虧損黑洞。年利潤在10億元人民幣左右,在國內就算是非常好的企業了;可湯姆遜一年虧1.24 億歐元,約13億人民幣,IBM虧2.5億美元,約22億人民幣,算上收購時付出的幾億元現金,TCL和聯想絕對無法忍受所收購國外企業超過2年的虧損!也就是說,扭虧不再是輕鬆的「小兒科」,而變成了必須過的險關。

二、慣用扭虧方法在國外很可能施展不開

在國內慣常採用的扭虧措施,在國外可能完全施展不出來。比如裁員(國內叫下崗)這個最常用最好用的扭虧辦法,在歐洲會遇到強大的工會抵抗、政府限制和社會壓力。TCL在法國就碰到了這樣的難題:一個企業有七、八個工會組織,政府勞工部門只批准幾十個員工的裁員計畫,而且由於社會福利,裁員不一定減得了負。(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