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天笑:走出中共的趙紫陽

發表:2005-01-19 01: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高層在悼念趙紫陽上陷入了空前的困境:如果客觀如實評價趙紫陽,就會帶出中共6.4大屠殺及一部整體的血腥史,這無疑就否定了中共的合法性;如果冷漠地草草過場,就會激起所有正義感的黨員和群眾的反彈,反而會重重衝擊搖搖欲墜的中共獨裁專制。

中共對趙紫陽左右為難的態度說明趙紫陽在思維和行為上已走出了中共。趙紫陽與中共的裂痕和巨大鴻溝已到了中共不想承認他的臨界點。中共恨不能徹底從黨內將趙紫陽剔除出去,恨不能讓人們永遠忘卻這個曾代表了30多年改革開放的名字,彷彿這個當年詫叱風雲的總書記根本不存在。趙紫陽被軟禁後,只是在趙紫陽生命的最後時刻2005年1月16日,中共高層才授意新華社15年來第一次提到「趙紫陽」這個名字,說趙病情趨穩,全文區區30幾個字,不帶任何名份稱謂。17 日新華社有關趙紫陽逝世的消息,全文連標點符號才62個字,勉強稱其為「同志」。

中共容不下趙紫陽,不想稱其為「同志」,對趙紫陽並非是壞事。趙紫陽與中共根本不是同志:趙紫陽要用民主與法制解決學生運動,中共要動用幾十萬大軍血腥鎮壓;趙紫陽要放棄無產階級專政,中共要堅持無產階級專政。趙紫陽1989年5月19日走到人民中間,其形象和功績與人民永遠同在;而中共6.4開殺戒,處處與人民為敵。兩者水火不相融。

其實,中共對趙紫陽評價越少,趙紫陽與中共干係越少;中共對趙紫陽越冷落,人民越視趙紫陽為一體。中共對趙紫陽的生前死後的非人性對待反而替趙紫陽洗清了身上最後的中共的污垢,把趙紫陽推向人民。中國網民對趙紫陽的哀悼、要求還原真相與中國官方媒體低調報導趙紫陽逝世的消息形成強烈對照。新浪網發表此消息之後半小時,新浪網民大量跟貼表示哀悼,然而新浪網提供的評論BBS很快刪除。人民網的強國論壇網民迅速增加,由最初的近萬名迅速上升到5萬名,各種方式的悼念留言大量湧現,平均每小時大約留言2000條(大多留言很快刪除)。到北京時間17日下午兩點鐘,新的悼念帖子幾乎沒有,舊有的也幾乎全部刪除,網民唯一表達悼念的渠道被強行關閉。

天安門母親丁子霖說,趙紫陽至死都沒有重新獲得他生前所嚮往和追求的那麼一點點作為人所應享有的自由,這實在太殘忍、太冷酷了。在現代民主政黨活動中,當政者對下臺者無不示以尊重和禮遇。中共對曾貴為總書記的趙紫陽,一個70歲到85歲的末年老者實行長達15年(不死就是無期的)軟禁,使之生不如死,這種毫無人性的邪惡程度,說明中共決不是現代政治學意義上的政黨,而從本質上是一個不容任何有良知的開明人士的匪徒式的邪癜鍩嶙櫓(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