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天笑:走出中共的赵紫阳

发表:2005-01-19 01: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高层在悼念赵紫阳上陷入了空前的困境:如果客观如实评价赵紫阳,就会带出中共6.4大屠杀及一部整体的血腥史,这无疑就否定了中共的合法性;如果冷漠地草草过场,就会激起所有正义感的党员和群众的反弹,反而会重重冲击摇摇欲坠的中共独裁专制。

中共对赵紫阳左右为难的态度说明赵紫阳在思维和行为上已走出了中共。赵紫阳与中共的裂痕和巨大鸿沟已到了中共不想承认他的临界点。中共恨不能彻底从党内将赵紫阳剔除出去,恨不能让人们永远忘却这个曾代表了30多年改革开放的名字,仿佛这个当年诧叱风云的总书记根本不存在。赵紫阳被软禁后,只是在赵紫阳生命的最后时刻2005年1月16日,中共高层才授意新华社15年来第一次提到“赵紫阳”这个名字,说赵病情趋稳,全文区区30几个字,不带任何名份称谓。17 日新华社有关赵紫阳逝世的消息,全文连标点符号才62个字,勉强称其为“同志”。

中共容不下赵紫阳,不想称其为“同志”,对赵紫阳并非是坏事。赵紫阳与中共根本不是同志:赵紫阳要用民主与法制解决学生运动,中共要动用几十万大军血腥镇压;赵紫阳要放弃无产阶级专政,中共要坚持无产阶级专政。赵紫阳1989年5月19日走到人民中间,其形像和功绩与人民永远同在;而中共6.4开杀戒,处处与人民为敌。两者水火不相融。

其实,中共对赵紫阳评价越少,赵紫阳与中共干系越少;中共对赵紫阳越冷落,人民越视赵紫阳为一体。中共对赵紫阳的生前死后的非人性对待反而替赵紫阳洗清了身上最后的中共的污垢,把赵紫阳推向人民。中国网民对赵紫阳的哀悼、要求还原真相与中国官方媒体低调报导赵紫阳逝世的消息形成强烈对照。新浪网发表此消息之后半小时,新浪网民大量跟贴表示哀悼,然而新浪网提供的评论BBS很快删除。人民网的强国论坛网民迅速增加,由最初的近万名迅速上升到5万名,各种方式的悼念留言大量涌现,平均每小时大约留言2000条(大多留言很快删除)。到北京时间17日下午两点钟,新的悼念帖子几乎没有,旧有的也几乎全部删除,网民唯一表达悼念的渠道被强行关闭。

天安门母亲丁子霖说,赵紫阳至死都没有重新获得他生前所向往和追求的那么一点点作为人所应享有的自由,这实在太残忍、太冷酷了。在现代民主政党活动中,当政者对下台者无不示以尊重和礼遇。中共对曾贵为总书记的赵紫阳,一个70岁到85岁的末年老者实行长达15年(不死就是无期的)软禁,使之生不如死,这种毫无人性的邪恶程度,说明中共决不是现代政治学意义上的政党,而从本质上是一个不容任何有良知的开明人士的匪徒式的邪癜锘嶙橹(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