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到加拿大 華人同胞二三事

發表:2005-02-18 23: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有朋友問我,加拿大人素質如何?我說:「老外基本上素質都很高,華人有些人素質特差,印巴人素質也不怎麼樣」。朋友聽了說何以見得?所以我現在就把給他說的故事講一講。

有次我去換錢,那地方是個華人開的兌換點。前面一個人遞進去工作窗口他的證件(換錢為防假幣,要做證件登記),結果處理的 MM (這個 MM 長得還不賴,呵呵)笑起來了,還喊旁邊的經理,說是這張照片照得好奇怪,說著還直笑,那顧客立刻就發威了。經理趕緊把那 MM 訓了一句,表示道歉。這種現象我在國內還從沒見過,呵呵,即使是服務態度差,也沒過過嘲笑客人的,而且是神經病一樣地看著人家的證件在笑。這位 MM 就是個華人同胞 

再說一次我自己的遭遇。我剛到加拿大的第二天,出門去買東西,回去時迷路了,於是找人問路。加拿大路寬車多人幾乎沒有,加上下著雪,我好容易跑到車站,看到一個二十多歲的黃皮膚小子,就上前用英語打問去某地應該怎麼走。誰知道這小子居然用一種很鄙夷的態度說「I don t know what you are speaking」(注意,不是 saying, 而是 speaking,大家懂英語的,知道有什麼區別吧),我於是又重複一遍,這小子還是這麼說,而且臉上還掛著一幅到了第三世界國家的表情。各位也許會以為我真是英語不濟,呵呵。本來我迷路了心裏很著急,可這一下子我心裏所有的慌亂一下子全變成了憤怒,我盯著這傢伙看,向他臉上大喊一聲:「你說什麼」,用漢語說的,哈哈,這傢伙臉色有點慌,卻還在重複 「I don t know ...」,我給氣得衝他臉上就喊 「你這個王八蛋」(當時周圍沒人,而且我身材比這小黃瓜高大多了),這小子就搞笑了,立馬用很不標準的廣東腔說著 「對不起」,說著就跑了。我原來就估計這傢伙其實懂漢語,就是故意欺負新來的同胞,看起來也可能就是這樣 

我接著往前走找人,來到一家理髮店,碰到一對香港夫婦,男的在理髮,我就問那個女的路該怎麼走(當然是英語問路),那女的也不知道,就問那個男的,那男的頭都沒理完,就跑出來聽我說,然後說他也不知道,讓我等等,然後就跑去停車場汽車裡找出地圖,夫妻倆花了半天時間找了位置給我,並且把地圖也送給了我(我那時還沒地圖)!我真是感激得眼淚都要掉出來了,我這輩子唯一地一次含著眼淚彎腰道謝就是在那次發生的,那個香港女士回答我的話我這輩子都不會忘記:「大家都是中國人嘛」(這話是用中文官話說的) 

接下來我繼續走,還是沒找對地,於是又問了一個正在院子裡鏟雪的白人老頭。他放下種械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