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星奧黛麗-赫本的九種時尚武器大曝光(組圖)

發表:2005-02-28 06: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如果給時尚屆選一位女王,奧黛麗-赫本應該首先當選。從1953年的《羅馬假日》起,奧黛麗-赫本幾乎每演一部電影,都會帶起一股新的流行浪潮。即使在今時今日重看這些老片,赫本的裝扮仍然光彩奪目。在她的時尚法寶中,總結了一下主要有九種,奧黛麗-赫本正是靠著這九種武器顛倒眾生,成為時尚界最璀璨的女明星。

第一種武器:優雅大花裙


在拍攝影片《龍鳳配》時,赫本與法國女裝設計師紀梵希相遇了,紀梵希與赫本共同創造出了一個時尚神話--「奧黛麗-赫本風格」。片中赫本身穿的那件優雅大花長裙,一層蟬翼紗從腰身直瀉而下,上衣、裙身以及裙擺都刺繡著十八世紀風格的花卉圖飾,曳地部分的裙擺構成了橢圓圖形,鑲邊用黑色蟬翼紗褶飾,絲質的襯裡,腰部使用勾眼扣緊,這件衣服實在讓赫本驚艷。《黃昏之戀》又是一部與於紀梵希合作的影片。赫本穿著紀梵希設計的經典低胸公主裙更是俏麗活潑。

第二種武器:雞尾酒裙


《第凡尼的早餐》中的黑色長裙已成為那個年代流行的標誌。事實上,這套用黑色絲綢製作,無袖的雞尾酒裙堪稱時尚界不朽的經典之一。圓領,腰圍部分通過腰帶的作用略微提高,向外舒展的裙邊飾有褶帶,是帶著利索線條的晚裝。

第三種武器:絲巾


與賈利-古柏共同演出的《黃昏之戀》,赫本在這部影片中利用絲巾的不同編織方法,巧妙地變換出千種風姿。

第四種武器:圓框太陽眼鏡


經典的圓框太陽眼鏡,被稱為「謎」太陽眼鏡。名字來自赫本與加利-格蘭特主演的電影《謎中謎》。影片中圍著絲巾戴著太陽眼鏡的赫本,確實讓人感到一種謎一般的魅力。在《蒂凡尼早餐》和《迷中迷》裡她都 帶上了墨鏡。而且那兩個形象我看見很多模特模仿過。我認為是非常經典的。

第五種武器:黑衣


《甜姐兒》片中不能被遺忘的服裝樣式也非常簡單高雅,奧黛麗-赫本穿著黑色緊身褲,黑色高領毛衣,白襪和黑鞋。這身打扮令人印象深刻。她很多經典形象都是穿著黑色的衣群。今年麗芙-泰勒和章子怡也穿上黑色紀梵希,雖然青春逼人,個人認為還是沒有把味道穿出來。

第六種武器:手套


看過她電影的人都可以發現,幾乎她每部電影裡都會帶上手套。她偏愛式樣簡潔的長手套。可能是因為自己太瘦,不適合太複雜的手套。這樣的手套可以把她顯的高雅、大方、輕盈。

第七種武器:平底鞋


她的很多鞋是由制鞋大師Ferragamo設計的,她最偏愛平底鞋,因為她雙足長而大。

第八種武器:帽子


她喜歡各種各樣的帽子,尤其是帽檐偏寬的,可以把她的臉稱的嬌小可愛,突出優美的臉型。在《窈窕淑女》和《第凡尼的早餐》早餐裡帶著帽子的形象至今被眾多模特效仿。

第九種武器:短髮


赫本走紅的年代,正是金髮美女橫行的年代。那時侯的女性喜歡把閃亮的金髮燙的整整齊齊。在《羅馬假日》裡開始赫本開始是一頭長發,剪去長發時候,忍不住嘆息,但是當鏡頭一換,一個更加俏麗的短髮美人出現在觀眾眼前。

  她的黑色短髮打破了當時的流行,「赫本頭」至今流行。

  提起「赫本」這個名字,叫人聯想到的是紀梵希、Ferragamo、Burberry等一系列設計大師的名字。像是從天而降的繆斯女神,赫本為品牌注入了不朽的靈魂,令天下所有的女子為之心醉神迷。許多年之後,奧黛麗-赫本仍然依舊影響著時尚界的潮流變遷。赫本完美的著裝優於任何其他的女演員,這是她個人特質中非常精粹的成分。《第凡尼的早餐》中的太陽眼鏡依然那麼的棒,她在一部又一部的電影中所穿過的黑裙永遠也不會過時,還有她在《龍鳳配》和《甜姐兒》裡穿過的褲子又再度流行起來。我們不會忘記她那宛若男孩兒般叛逆的短髮型,平底芭蕾舞鞋,立領套頭毛衣,腰間打結的襯衫,三分袖,軍用防水上衣,各式各樣的皮革製作的鑲嵌鏈條的經典背包,喉部系結的圍巾,裹住腰部的合體外套。奧黛麗-赫本,還通過她一生的言行紀律,從內在美延伸拓寬了它的涵義。她關愛別人,心懷博愛,她之所以純淨文雅是因為她相信簡單樸素就是一種美和力量。她的精神品質使她不朽,她的自我檢討與客觀評價則令她至今仍是風格雋永的偶像。她從不隨波逐流,人云亦云,更不會為任何原因改變自己。她熱愛服裝,但也只把它作為一種工具讓自己衣著光鮮。」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